" />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微软Hololens入华一周年 以全新视野加速国内数字化转型
  • 微软Hololens入华一周年 以全新视野加速国内数字化转型

    时间:2018-05-19  来源:Techweb  作者:诚实可靠小郎君

    【TechWeb报道】5月17日消息,今日微软在京举办了Microsoft Hololens混合现实入华一周年活动,活动中正式宣布推出两款混合现实商业应用Microsoft Remote Assist与Microsoft Layout。前者主要通过MR技术进行远程协作提高问题解决的效率,后者则是帮助企业利用MR技术展开现实空间上的规划。

    Remote Assist & Layout

    Remote Assist是上周微软在Build 2018大会上全新推出的产品,Remote Assist让身处不同空间的成员,在混合现实场景中进行高效协作,为那些需要解决问题和维护重要设备的人员提供高效的解决路径。举例来说,HoloLens用户能够进行照片、视频等内容的分享,而远程专家可对在HoloLens所见的内容进行注释,反之亦可。

    在工厂等实际场景应用中,以往机器发生故障,需等待专门的维修工人进场维修,时间可能会耗费掉几天到几周不等,冗长的周期让企业效率变得极低。而Remote Assist所提供的这种无缝协作体验,降低了员工在操作与维护设备上的门槛。

    另一个混合现实应用Layout,允许HoloLens用户进行3D模型的导入,帮助企业创建虚拟布局。以往空间规划,设计师常以2D设计图方式进行展现,但这类方式最大的限制在于,设计师不能准确了解物体尺寸。而通过Layout提供的虚拟体验,将AR模型与实际空间进行匹配,确保设备在购买和入场之前符合实际安装标准。

    这里要强调一点,虽然在微软给出的演示视频中,一些画面显得过于科幻,就好似影片《星球大战》中刻画的全息投影效果一样,将交互界面投到半空中,并通过手势进行交互。而HoloLens宣传片与《星球大战》刻画的场景区别就在于,宣传片中并未采用任何后期特效,现场工作人员告诉Techweb记者,所有画面均是通过另一台HoloLens设备进行的拍摄。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