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外媒:阿里巴巴正研究在国内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
  • 外媒:阿里巴巴正研究在国内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

    时间:2018-04-18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TechWeb报道】3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正研究在国内一家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方案。

    TIM图片20180116095039

    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正在评估投资者可在内地交易该公司股票的方式。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如果中国调整证券法规并允许外国公司在内地上市,则阿里巴巴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季在中国二次上市。虽然阿里巴巴大部分业务和运营工作都在中国,但该公司注册地在开曼群岛。

    外媒报道称,最近几个月,中国证券监管部门接触了几家投行,讨论如何让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在内地发行股票。

    中国监管机构与银行之间的一些讨论围绕着创建“中国存托凭证”(CDR)展开,这种金融工具代表着外国上市公司的权益。对于通过双重股权架构将公司控制权集中在少数股东手中的公司来说,可以借助发行存托凭证实现上市交易。

    阿里巴巴一位发言人称,自上市以来该公司一直表示,如果法律法规允许,将考虑在中国国内上市。2014年,阿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了250亿美元的IPO,这至今仍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美股周四收盘,阿里股价上涨3.38%至199美元,总市值约5098.23亿美元。(宋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