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李彦宏这一句话,还真是恶心到了几亿中国人
  • 李彦宏这一句话,还真是恶心到了几亿中国人

    时间:2018-03-30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高层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了以“中国经济的新动能”为主题的讲话。

    李彦宏指出,百度在当下会更加注重隐私问题,中国也在加强法律法规的建设,“我想中国人可以更加开放,对隐私问题没有那么敏感,如果他们愿意用隐私交换便捷性,很多情况下他们是愿意的,那我们就可以用数据做一些事情。

    这个话音刚落,报道刚出,微博上就炸了。

    无数网友发来评论来喷他:

    为什么网友们要这么义愤填膺地喷李彦宏这句话呢?

    也许,李彦宏来谈互联网隐私问题,是很不合时宜的吧。

    这几年接连出的几个轰动网络的用户信息泄露的大事件,多半和百度有关。

    而且每一次都闹得人心惶惶,闹得大家同仇敌忾。

    百度全家桶,是网友戏称百度流氓的行为。

    不知道你有没有类似的经历,当你安装百度某个软件的时候,很可能会捆绑上百度安全套件,比如百度卫士、百度杀毒、百度浏览器等。

    “当初为了下一个插件,手贱双击变成还是默认安装百度的东西,结果...百度软件大军30秒后进入战场,5分钟我的电脑被攻下,卡出翔来了”

    “上次不记得下载了个什么,绑定了百度卫士,卸了好多次都卸不掉!”

    图源:httpss://bbs.hupu.com

    “去年过年急着抢票,百度了个抢票软件,下载完一看,我擦,满桌面的图标啊!各种百度系列,游戏,影音,删了一遍又自动装上了...”

    “其实百度最牛逼的不是都给你装上,而是无论装啥,你都卸不掉。

    图源:搜狐新闻

    百度这流氓耍得,真的是不敢恭维啊。

    其实早在2015年,乌云漏洞平台就曾曝出WormHole漏洞事件,其中百度数十款产品均中招上榜。

    据悉,WormHole漏洞寄生于APP,攻击者可以对装有这些APP的用户手机进行远程静默安装应用、远程启动任意应用、远程打开任意网页、远程静默添加联系人、远程获取用用户的GPS地理位置信息/获取IMEI信息/安装应用信息、远程发送任意intent广播、远程读取写入文件等。

    此漏洞不仅具有极强的权限,更能通过恶意软件的植入,造成被攻击者的隐私财产损失,受影响用户预计将达三亿

    “中国用户愿意用隐私换效率。”

    对对对,就你的百度全家桶最有效率。

    “我是魏则西的父亲魏海全,则西今天早上八点十七分去世,我和他妈妈谢谢广大知友对则西的关爱,希望大家关爱生命,热爱生活。”

    2016年4月12日,在知乎帖“魏则西怎么样了?”下面,一位父亲写下这样一句话,描述了自己年仅22岁儿子的离开。

    关键词:李彦宏 百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