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博览 > 美科学家实现1米之内无线输电,传输效率不变
  • 美科学家实现1米之内无线输电,传输效率不变

    时间:2017-06-16  来源:  作者:

    IT之家6月15日消息,英国《自然》杂志13日发表一项物理学最新研究成果称,美国科研团队成功进行了1米内不同距离的无线输电实验,并且在此过程中保持电力传输效率不变。

    无线输电的一大挑战是要创建一个不受操作条件变化影响的系统很不容易,尤其是不受电源与无线受电设备之间距离的制约,而要保持电力传输效率稳定就更难了。

    据悉,该科研团队的无线输电系统利用了宇称—时间对称原理,可以在约1米的距离变化范围内,保持电力传输效率不变。团队通过LED灯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可以成功进行无线输电,并且在1米的距离范围内,LED灯的亮度一直维持不变。

    目前我们的智能手机无线充电都需要手机和无线充电底座进行接触,此项研究有望带来远距离的手机无线充电技术。另外,对于电动汽车远距离充电的实现也带来了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