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博览 > 美国壕掷2.58亿美元研发超算,欲赶超中国
  • 美国壕掷2.58亿美元研发超算,欲赶超中国

    时间:2017-06-16  来源:  作者:

    IT之家6月16日消息,目前在超级计算机领域,排名前两位的超级计算机都来自中国,分别是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美国仍处于落后状态,来自该国的泰坦仅排名第三。

    为了在超级计算机研发领域赶超中国,美国能源部于当地时间周四向惠普企业(HPE)、Cray、AMD、英特尔、IBM和英伟达等公司资助总计2.58亿美元的资金,旨在帮助这些企业开发亿亿次级(Exascale)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另外,每家公司还额外承担40%的研发成本,意味着该项目的总研发成本将达到4.3亿美元。

    实际上,这并非美国能源局在全球超级计算机军备竞赛中的首次投资。并且惠普方面表示,作为惠普企业持续展开超级计算机研发的一部分,过去以来该公司一直得到这笔资金的资助,因此这次对他们来说也并不例外。

    亿亿次级超级计算机系统可能会给许多领域带来突破,比如金融部门、科学发明领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