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波音星际线飞船测试出故障 险些酿成灾难性事故
  • 波音星际线飞船测试出故障 险些酿成灾难性事故

    时间:2020-02-07  来源:  作者:

    波音CST-100星际飞船。(图:路透社资料图)

    波音CST-100星际飞船。(图:路透社资料图)

    海外网2月7日电2月6日,一位美国航空航天局小组成员表示,波音飞船在去年(2019年)12月份的无人驾驶飞行测试中差点造成灾难性后果,同时建议在太空载人飞行之前,应详细检查波音飞船的软件执行精确度。

    据路透社报道,最新检测出的软件漏洞将导致推进器启动出现错误,从而造成灾难性航天事故。虽然波音公司称该问题在CST-100星际线号于太空运作时已经得到解决,但显然存在异议。

    故障原因备受波音公司和美国航空航天局方面重视。调查显示,计时器的故障导致飞行器取消了计划中与国际空间站的接轨任务,并且使得星际线号提早一周回到了地球。

    美国航空航天局目前必须决定是否让波音飞船重新进行无人试飞,并且将会进行一个安全评估,这会影响到最终宇航员是否能登上该飞船完成任务。小组人员也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波音公司对于飞行检查的过程,并提醒美国航空航天局时刻考虑安全隐患问题。

    在当地时间6日的小组季度报告会议上,美航空航天局前飞行主任希尔指出,不能单纯地修复故障而应该加强对于整个软件系统的检测。

    对此,波音公司也做出回应称,他们已经在多项建议检修的项目上进行调整,其中包括了飞行器软件编译,同时,公司也表示工程师已经找到了软件故障的问题,正在修复。(海外网-李萌 实习编译-陆琰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