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台湾娱乐 > 金钟视帝吴慷仁提问:入围陆片为何不能直接上映
  • 金钟视帝吴慷仁提问:入围陆片为何不能直接上映

    时间:2018-11-17 09:43:16  来源:  作者:

    金钟视帝吴慷仁提问

    金钟视帝吴慷仁提问

    金钟视帝吴慷仁

    金钟视帝吴慷仁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55届金马奖即将于17日举行颁奖礼,同时金马影展也吸引大批电影粉朝圣,曾获得金钟影帝、台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吴慷仁16日有感而发,发文“为何入围的大陆电影只有在金马播放一两场后……不能直接在台湾上映……”,立刻引发热烈讨论。

    吴慷仁表示,每次金马影展结束就有一个念头,为何入围的大陆电影只有在影展播放一两场,不能直接在台湾上映,“我根本来不及去看呐,都已经入围了金马奖,让我们这群爱看电影的观众至少有多一点的机会,能在大荧幕上看这些优秀的电影,等到网络上有能看的时候真的很久……而且我家的电视只有40吋……根本不够大啊!这种大陆电影还需要抽签的保护机制是否还合时宜……在好莱坞商业片的环绕之下……到底保护了谁的片子呢?”

    由于大陆电影有配额限制,每年只有10部可以在台湾上映,最新2019年片单揭晓,依序为胡歌和桂纶镁《南方车站的聚会》、成龙贺岁片《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西藏片《阿拉姜色》、《吹哨人》、韩庚和凤小岳、山下智久的《解码游戏》、林柏宏《给19岁的我自己》、郑恺《降魔传》、《平静冬日》、王宝强《唐人街探案2》、白百何《情圣2》。

    有关入围金马的作品,张艺谋执导的《影》因为递补2018年陆片配额,确定12月21日在台上映。另外包括《地球最后的夜晚》、《大象席地而坐》、《撞死了一只羊》、《你好,之华》、《江湖儿女》、《捉妖记2》、《妖猫传》等因为没有抽中,除非获得最佳剧情片或导演奖可免除抽签,其他的仍无缘台湾大银幕。

    关键词:金马奖 吴慷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