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 她走了,她的圈内好友这样怀念…
  • 她走了,她的圈内好友这样怀念…

    时间:2023-12-14 20:17:15  来源:  作者:

    周海媚工作室12日晚发布消息,证实香港知名女艺人周海媚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57岁。多位曾跟她合作过的演艺工作者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惋惜,认为周海媚值得观众怀念。

    周海媚曾在电视剧《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周芷若。周海媚工作室供图

    周海媚曾在电视剧《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周芷若。周海媚工作室供图

    据悉,周海媚于1985年参加无线第一期艺员训练班出道,并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杨家将》。1989年,她凭借电视剧《义不容情》走红,曾出演多部热门电视剧。在1990年至1993年,周海媚更连续三年被评为“香港最受欢迎女演员”。

    另外,她饰演的1994年版《倚天屠龙记》的周芷若一角被已故的金庸先生亲评为“最好的周芷若”,也被网友誉为“最美的周芷若”。2003年后,周海媚将工作重心转向内地影视圈。

    周海媚在新版《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周芷若的师父“灭绝师太”。周海媚工作室供图

    周海媚在新版《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周芷若的师父“灭绝师太”。周海媚工作室供图

    周海媚的多年老友、香港知名电影导演陈勋奇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周海媚去世的消息,非常难过,需要时间消化这件事情。

    香港知名演员温碧霞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于工作间隙看到网络上流传的关于周海媚去世的消息,当时认为一定是假新闻,后来看到其工作室发文证实消息,自己一度惊讶到不敢相信,现在心情依然很低落。温碧霞回忆道,她曾在今年10月份和周海媚一起出席活动,当时周海媚身体状态尚好,完全没料到周海媚会突然间去世,“之前有听说她身体不太好,我们有时会在工作中遇到,海媚是个很漂亮又善良的人,完全没想到她会这么早离开,希望天堂没有痛苦。”

    周海媚在荧屏上留下了众多经典角色形象。周海媚工作室供图

    周海媚在荧屏上留下了众多经典角色形象。周海媚工作室供图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亦发表悼念声明称,前TVB艺员周海媚因病离世,TVB深表惋惜,并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周海媚曾效力TVB多年,拍摄过多部剧集,包括《流氓大亨》《赤脚绅士》《义不容情》《今生无悔》《倚天屠龙记》等,其后演出《大闹广昌隆》一剧,人气急升,演技大受赞赏。好戏之人离世,值得观众永远怀念。

    香港知名艺人江美仪曾在电视剧《影视大亨》中与周海媚合作。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周海媚离世的消息太突然,希望她在天堂不用再忍受病痛折磨。

    香港知名演员张兆辉亦发文悼念。他表示,曾与周海媚合作出演《错爱》《雌雄大老千》《情浓大地》和《神枪狙击》等电视剧,周海媚是他合作得最多的一个好搭档,“我好怀念你,一路走好。”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记者:戴小橦

    关键词:周海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