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博览 > Airdoc张大磊回应李学凌植入芯片:记录有趣瞬间而已
  • Airdoc张大磊回应李学凌植入芯片:记录有趣瞬间而已

    时间:2018-10-2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文佳

    相关新闻:

    YY CEO李学凌自曝在身体植入芯片:为了深度了解自己

    李学凌胳膊植入芯片 生物黑客先驱还是行业新方向?

    YY创始人李学凌体内植入芯片真相调查

    新浪科技讯 10月23日晚间消息,此前欢聚时代(YY)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学凌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在体内植入了芯片!李学凌还描述了植入芯片的过程:“很高速地弹射出去,没有一点的疼感。”他表示,身体里植入的芯片“可以测量很多跟血液里面成分相关的各种东西。”

    经新浪科技确认,YY创始人李学凌正在测试的系统来自一家名为Airdoc的人工智能医疗创业公司,创始人张大磊对此事引发的网络谈论很是震惊,回应称其实YY创始人李学凌没有植入芯片,朋友圈的内容是以轻松的方式记录一个有意思的瞬间,李学凌只是体验下Airdoc做出的个性化算法来指导应该如何吃东西才能更加健康,并没有网上传的那么神。

    针对网络上曝出YY创始人李学凌使用的是一款类似于“雅培的血压动态血糖仪”或者“芯片”,张大磊更愿意称之为传感器而不是 “芯片”,在Airdoc的算法产品中,多种传感器会每天检测病人在日常饮食运动前后出现的问题。智能发掘每天吃的食物,喝的东西和自身健康指标有什么关联。张大磊告诉新浪科技:“2014年底因为家里有人看错病,所以创业做算法公司,希望让每一个人都能掌握自己的健康。网上大家讨论的内部代号Airdiet,原理是用传感器采集用户健康数据,再通过AI算法建立完全个性化的模型,给每个病人量身定做只属于自己的生活健康模型和建议。Airdoc本身不提供传感器,病人可以自己选择传感器类型,型号,以及参照医生指导或说明书决定安装方法(通过皮肤表面,皮下注射还是采集血液指标。)只要这些传感器是FDA CFDA认证的就可以。”

    张大磊表示,目前体征监测传感器在三甲医院使用开始多起来,临床的医生也已经开始接受这种比较便携的传感器。包括他自己也一直在戴各种类型的传感器,对生活并没有影响,大多数传感器只需要带最短一天,最长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取下。但是大多数传感器采集数据需要专业的医生分析,也没有和生活方式直接关联,所以Airdoc潜心研发了李学凌体验的产品,让用户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完全个体化的智能算法指导提高健康水平。

    该话题的发酵使得业内人士重新开始关注互联网+医疗。此前IBM谷歌腾讯等等顶尖的互联网公司都纷纷开始布局互联网医疗领域。对于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张大磊回应称:“创业初衷是想解决社会问题,并不会想着市面上什么东西融资热就去做,真正创造给用户有价值的东西才是自己的初衷,或者说对医生和患者有价值的东西才有比较长期的竞争力。目前人工智能医疗行业的发展还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可能在垂直和细分的场景上有一些突破,但是在整体的布局还需要做一些努力,在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上,真正创造出用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才是王道。” (李文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