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动漫新闻 > 为了不让小孩玩手机 日本人也是拼了命
  • 为了不让小孩玩手机 日本人也是拼了命

    时间:2017-09-15 20:15:26  来源:  作者:

    相信很多乘坐地铁、公交车的童鞋有发现,玩手机早已不是成年人的专利,小学生利用手机打游戏、上网不在少数。一些家长也是十分矛盾,自己顾着玩手机,失去模范作用,却又担心小孩玩手机会影响学习。日本也有类似情况,许多家长都担心小孩沉迷手机。有运营商看出了商机,最近就推出了针对12岁以下儿童的新型手机,这种手机从晚上10点至上午6点都会自动关闭。而且家长可以利用GPS定位,让小孩去到学校或补习班时无法使用手机。

    为了不让小孩玩手机 日本人也是拼了命

    现在使用手机的少年儿童数量不断增加,面向儿童而开发的手机行业也处于竞争激烈的状态。据内阁府调查,2016年10岁至17岁少年儿童中,拥有手机的小学生占50.4%,比5年前增加两倍以上。初中生在2016年的拥有手机率为62.5%,每年都有持续上升的势头。随着这个群体拥有手机人数的增多,不但有孩子因为沉迷上网、打游戏而产生手机依赖症,犯罪分子也趁机作案,引起不少社会问题。

    为了不让小孩玩手机 日本人也是拼了命

    日本今年已有3家大企业发售面向儿童的新手机,父母可以控制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也可以掌握孩子的所在位置。父母甚至还可以随时监测孩子的手机画面,一旦超出实现设定的行动范围还会自动发短信让父母知道。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终于出了吗……”“为什么父母可以一直玩手机,却不同意自己的孩子玩手机?要让孩子不玩手机,首先自己就要做好言传身教作用啊。”“希望各大公司不要只限制小孩的手机,也要限制大人的手机。”“本来很多孩子都是使用父母淘汰的旧手机,有必要再买一个新的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