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动漫新闻 > 动画片《妙先生》制片人:它不会让人人都喜欢
  • 动画片《妙先生》制片人:它不会让人人都喜欢

    时间:2020-08-01 08:35:4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妍

    《妙先生》海报

    《妙先生》海报

    7月31日上映的国产动画片《妙先生》改编自不思凡的同名短片,讲述寻迹者师徒梁衍、丁果二人为追踪彼岸花的行迹展开的一段现实又惊险的旅途。彼岸花由妙先生(电影中只有声音出镜的大boss)创造,依附于世间最善良的人体内,同时还会让周遭的人变得贪婪堕落。只有从宿主体内取出彼岸花,人们心中的贪婪与恶念才会消散,恶劣的生态环境才能恢复正常,而宿主,却必须得死。影片中人物众多,风格强烈,“《大护法》姐妹片”、“成年人动画电影”、“建议13岁以上人群观看”等标签也让这部动画电影有别于以往的低幼儿童向动画片。

    新京报对话新人导演李凌霄和出片方彩条屋影业总制片易巧,倾听新生代创作者的制作经历和未来国漫的新变化。

    制作

    延续宏大叙事,打斗戏增加更像武侠片

    导演李凌霄将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奇异世界的构架和更加浪漫诗意的情节营造上,延续原有短片的动画辨识度,同时增加打斗戏的比重,让《妙先生》更像是一部动画片中的武侠片。

    2017年一部“国产动画片中的暗黑动作片”《大护法》走入观众视野,随后刘健导演的《大世界》用黑色荒诞风格刻画社会众生。国产动画不再是儿童专属,国漫宇宙也逐渐有了雏形。

    其实早在2011年,彩条屋CEO易巧就已经关注到了不思凡导演的动画短片作品《妙先生》,当时就有了做成动画电影长片的想法,于是一边在做动画片《大护法》一边启动了《妙先生》的改编。不思凡的作品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非常固定的审美和世界观表达体系,而改编无疑是一大难题,因此易巧邀请了曾为霹雳布袋戏做编剧的三弦改编剧本。

    2014年年底,易巧见到了刚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专业毕业不久的李凌霄,专业出身的李凌霄在自己以往的作品中表现出了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而且由于父亲是警察,李凌霄个性正直,还曾经因为见义勇为受过伤。易巧觉得李凌霄的气质与《妙先生》中的主人公少年气质和侠义气质非常契合,虽然对世界有无限的质疑,但心中还是保有温存,这样的作品可能更容易被普通观众所接受。

    《妙先生》中的动作场面很别致

    《妙先生》中的动作场面很别致

    回忆最初看到不思凡短片,李凌霄说道,那时候《大鱼海棠》和《大圣归来》等作品都还没有出现在大银幕,《妙先生》不管是审美、概念、演出等,都让他觉得,这就是属于中国动画创作者的作品。成为《妙先生》的导演,对李凌霄来说,是向它发起挑战。在有限的精力下,李凌霄将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奇异世界的构架和更加浪漫诗意的情节营造上,延续原有短片的动画辨识度,同时增加打斗戏的比重,让《妙先生》更像是一部动画片中的武侠片。

    李凌霄形容做动画就像拼魔方一样,拼好了一面,可能另一面的问题就来了。结尾彼岸花的段落,李凌霄分镜画了五六个月,制作又花了六七个月的时间,这是最让他痛苦的一段。一般动画导演只做分镜,但在《妙先生》中李凌霄还做动态分镜、原画、动作设计和调度等,五年的时间几乎每一天都在工作,同制片、编剧、美术各个部门沟通,不断调整细节,为了跟一个画师沟通专程买票去找画师,在咖啡馆一点点地教对方画。

    关键词:妙先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