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 大鹏:我不是走脸的演员,还没形成个人喜剧风格
  • 大鹏:我不是走脸的演员,还没形成个人喜剧风格

    时间:2017-10-02 22:45:14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何小沁

    新浪娱乐对话导演大鹏

    新浪娱乐讯 前年的《煎饼侠》票房11.6亿,让初为导演的大鹏享受了一时风光,也从此背负上沉甸甸的压力。《缝纫机乐队》是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电影,在公映半个多月前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大鹏焦虑地坦言,《缝纫机乐队》在国庆档一众影片间,映前热度并没有排在前列。

    相比票房数字,大鹏这次对影片质量有了更多信心。

    两年来,大鹏先后以配角身份参演了冯小刚、徐克、袁和平、周星驰等大导演掌舵的《我不是潘金莲》《西游伏妖篇》《奇门遁甲》,在此期间默默“偷师学艺”,提升导演技巧。他自评《缝纫机乐队》比起《煎饼侠》是“全面进步”,但尚未形成个人喜剧风格:“我才拍两个电影,估计拍第三个的时候可以总结出来”。

    本次与小浪对话,大鹏解释了沸沸扬扬的“揍影评人”风波的来龙去脉,还讲述了回家乡拍电影的趣事,以及摇滚音乐、Beyond等乐队对他意味着什么——对于大鹏来说,有的梦想会永远埋藏在心底,但不见得一定要实现;有的人永远被定义为偶像,因为他和我们的距离无限遥远。

    回应“揍影评人”风波:他没有资格被称为影评人

    新浪娱乐:之前网上流传一张你要“揍”一位影评人的朋友圈截图,这张截图背后是什么情况?

    大鹏:首先我觉得他不是一位影评人,他没有资格被称为影评人。我非常尊重影评人,我觉得观众选择电影的时候喜欢看一些有自己独立判断的影评,影评人在看了电影以后做出评价,好与不好都是一种风向,这些都是没有问题的。这些影评人有自己的平台,有的平台上的影评人群体也是经过认证的。但是我们这个事儿和影评人是没有关系的,因为他不仅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是一个影评人,而且他也没有办法成为一个影评人,他的能力不在影评人的范围之内。

    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是,我一直在关注自己电影的评论,11天前关注到了一个一星的评论,当时这个电影还没有开始对外点映,大家通过正常购票途径是看不到《缝纫机乐队》的。那个时候我们只对媒体进行过放片,宣传方邀请媒体和影评人来看。我后来了解到的情况是那天他去了,但是我们没有让他进,因为他一直都不在我们认可的影评人范围之内。没有看那场电影就发表一星评论,并且他讲的一些内容我觉得是不实的。那个时候我也没有特别的生气,因为他作为一个普通的网民,我不觉得他会给我们电影造成任何影响。

    全国点映一轮之后,大家的分数出来了。猫眼上面8000多人打分8.4,这是一个挺让我们振奋的数字。但是这个时候我又看到了那个一星的评论,出自同一个人,内容和他11天写的几乎差不多,所以我其实有一点愤怒。

    说实话,我发在朋友圈的话我自己也认为欠妥,因为我是一个演员,是一个导演。但是朋友圈是很私人的领地,不应该被公布出来,我在朋友圈说你们谁认识他,特别想揍他。我愤怒的原因不只是因为他写了一个一星的影评,电影是可以让大家随便评论的,我的重点是在于你有没有看过这个电影,你的居心是什么?当我们顺着这个ID去找到这个人、想和他交流的时候,发现他有前科,和其他的片方说你给我五千块钱,我就把这个稿撤了。所以我们怀疑两个可能,一个是他踩低国产电影,为了意见不一致,让大家注意到这个ID,用低分吸引眼球。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用来牟利,我现在手机里面就有证据,他和别人的聊天截图,显示了他在这里面是收费的。

    新浪娱乐:现在矛盾解决了吗?

    大鹏:我觉得就这样吧,这些东西揭示出来太赤裸了。我注意有人在豆瓣把他曾经的过往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对证据,发现最开始的时候,他根本就没有任何资格受邀参加任何电影活动,要么跟着片方蹭,要么跟着粉丝蹭,甚至他不看电影的时候,去搜一些别人的评论,隔空变成自己的评价,这些都有证据。

    这件事因我而起,我是表示挺遗憾的,他的认证上写着编剧、导演,但是我不知道他有什么作品,他说是中央戏剧学院的,他的师姐说我们学校从来没有这个人。我觉得他是一个骗子,不是一个有着正常职业道德的影评人,所以文章标题不能写成和影评人的矛盾,因为现在所有的影评人都站在我这边,大家也想铲除行业毒瘤,不希望提到影评人的时候,因为他给这个群体抹黑。

    我特别想找到他问一下他,你打这个影评的时候说《缝纫机乐队》前几分钟开始人物开始崩塌,请问你具体指的哪一点,我可以给你解释,看我能不能解释得通,看看你能不能说服我,也许就能知道是你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