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 导演甘剑宇:“最美表演”是在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 导演甘剑宇:“最美表演”是在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时间:2023-08-08 22:45:00  来源:  作者:

    导演甘剑宇

    导演甘剑宇

    新浪娱乐讯 再一次参与到2023年新浪娱乐年度重磅项目“最美表演”,导演甘剑宇直言“有些压力”,“这么多优秀的导演参与其中,不想比大家拍得差。”

    此次甘剑宇携手演员周雨彤带来短片《Reborn》,两人也是第一次合作。虽然拍摄当天时间紧、任务重,但配合默契的两人顺利完成拍摄,导演甘剑宇面对周雨彤的表演更是在现场动容落泪。

    “我透过监视器看着她的表演确实被深深打动,我希望观众到时候也能被这样的表演打动,真的蛮动人的。”

    [周雨彤提出一人分饰两角]

    新浪娱乐:再一次参与到“最美表演”、又恰逢“最美表演”十周年,此次拍摄有什么特别的感触?

    甘剑宇:今年大家对这件事都特别认真。我们那天早上6点开始拍摄,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多,时间拉得很长,但是所有工作人员都一直留在现场,叫他们先回去也叫不动。能感觉到大家的专业度和专注度,都特别想把这次的“最美表演”做好。

    新浪娱乐:这次的剧本是怎么构想出来的?

    甘剑宇:这几年很多人经历了身边亲人的告别、离开,也有很多人从刚刚生病的状态里缓过来,困境是多种多样的,所以我想做一个关于告别和成长的故事。

    剧里妹妹不敢打开自己的体检报告,经历过病痛、已经离开的姐姐突然出现在她面前,两个人敞开心扉地交流一番,都变得更加理解对方。其实了解生活本质的人会在生活里合理任性,因为生活的长度是既定的,我们不能控制,经历过生死的人反而会在这样有限的长度里扩展自己的宽度,会更加自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去生活。

    新浪娱乐:短片里也有一首歌叫《活彻底》,很符合我们“熠熠人生 无畏向前”的主题。

    甘剑宇:对。《活彻底》这个名字就很好地表达了我们的态度。对我来说,“熠熠人生 无畏向前”的意思就是去面对,面对是个特别重要的事情。生活无论是好是坏,最终的解法就是面对它。

    我不是一个特别纠结于过去、常常后悔的人,也不会去想“如果重来的话会怎样”,往前看是比较重要的事情。这个片子也是想告诉所有观众,面对生活,继续向前吧!

    新浪娱乐:注意到周雨彤一人分饰两角,既是姐姐也是妹妹,这个想法是最初就确定的吗?

    甘剑宇:这个想法是周雨彤在前期创意阶段自己提出来的,当时听完我觉得特别好,又可以在人物关系和故事里尝试一些新的想法。周雨彤和我沟通的时候就说,她不想做重复的东西,希望可以挑战不同以往的角色类型和表现方式,我觉得特别好。所以就按着她的想法用一人分饰两角进行拍摄。

    新浪娱乐:您自己是更像自由洒脱的姐姐、还是墨守成规的妹妹?

    甘剑宇:如果说理想的状态,大家肯定都想遵从自己的内心去生活。但我觉得不管姐姐还是妹妹,她们最终都突破了之前的自己,无论是姐妹之间的关系还是她们面对困境的姿态,都因为这次对话发生了转变。

    [真情流露 现场哭得乱七八糟]

    新浪娱乐:拍摄那天最难的部分是什么?

    甘剑宇: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时间。因为周雨彤是一人分饰两角,需要来回换装,本来一条可以拍完的就要拍两条,导致现场拍摄量一下变得特别大,但拍摄时间也就只有一天。好在大家都通力配合,最后还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工作。

    新浪娱乐:之前有和周雨彤合作过吗?

    甘剑宇:之前只是听说过她是特别敬业的好演员,也看过她一些作品。这次合作下来,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她是一个对自己特别有要求的演员。我记得刚见面的时候她就跟我说,不想演已经做过的角色类型以及表演形式。不管是我们在一起聊故事创意,还是探讨表演方式,她都希望能够跳出舒适圈、尝试新变化。我特别认可演员能有这样的想法。

    新浪娱乐:现场拍摄两姐妹对话的时候,您好像看哭了?

    甘剑宇:是的。其实就是周雨彤表演给我带来的感动吧!坦白讲,现场不只我一个人(哭),跟她搭戏的演员还没正式拍呢已经哭得乱七八糟了。正式拍的时候,我透过监视器看着她的表演确实被深深打动,我希望观众到时候也能被这样的表演打动,真的蛮动人的。

    新浪娱乐:有哪些部分是您之前担心过、结果超出了预期的?

    甘剑宇:有一个惊喜是周雨彤打架子鼓那场戏。之前她一直很谦虚,跟我说自己打得不好,只学了一两节课,虽然有练习过但是技巧层面可能还是不够。再加上那场戏的拍摄时间特别紧,确实是有一点点担心,还想了半天怎么用拍摄手段去弥补技巧上的问题。

    结果拍完发现完全没有问题,她上去之后整个节奏、体态都很好,就是一个专业鼓手的样子。那场戏反而拍得特别顺利,她自己也特别融入,玩得很嗨,拍完之后跟我说觉得自己喜欢上打鼓了,之后可能要再多抽时间好好学一学。

    新浪娱乐:未来两位还会继续合作吗?

    甘剑宇:我觉得可以创造机会跟她合作,至于什么类型的角色、题材我也不知道。她是一个喜欢挑战自己的人,希望给观众新的刺激和呈现方式,如果未来有机会的话可以再和她深入探讨。

    [“最美表演”是大家一起攻克难关]

    新浪娱乐:作为男导演,如何把握姐妹之间细腻、微妙的情感联结?

    甘剑宇:虽然我没有姐妹,但我有兄弟,我觉得这种情感是相通的吧,是能够理解和共鸣的。

    主人公、也就是妹妹,她的困境主要来自几个方面:第一,她正好面对一份体检报告,即将要揭开这样的一个困境,这是外部的表现方式;第二,内部还有她跟姐姐的人物关系,如何在姐姐已经离开了之后去面对她要走的路,包括大家也总拿她和姐姐相互比较等等。其实妹妹身上有很多人的影子,最后还是回到我们那个主题:告别和成长。

    新浪娱乐:在您看来,什么样的表演可以称之为“最美表演”?

    甘剑宇:第一,比较动情的表演,能够打动观众的;第二,演员在现场能和剧中人物、周遭环境融为一体。

    然后就是我们这次的拍摄经历,我觉得也很符合。因为时间特别紧,大家拍到后来有一种共同克服一道道难关的感觉,一起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觉得这也是表演工作的一种美!拍完最后一个镜头的时候,所有人都很开心。

    新浪娱乐:今年还有哪些具体的工作计划?

    甘剑宇:今年争取努力拍新的电影作品。对于我来讲,人物和故事是第一位的,这是一部影视作品最重要的核心。

    新浪娱乐:好的人物和故事,它的判断标准是怎样的?

    甘剑宇:最基本的,好的人物首先是要真实可信,在这个基础上还要符合影片的故事类型,跟剧情产生很好的互动性。除此之外,最主要的是在情感层面获得观众的认同,能让观众喜欢这个角色、理解这个角色、被这个角色所打动。

    新浪娱乐:最后请为我们“最美表演”十周年留下一段祝福吧~

    甘剑宇:希望“最美表演”越做越好,有更多的十年!我还有一个特别想拍的故事,期待下一个十年吧~

    关键词:甘剑宇 最美表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