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 总把配角演出彩?尹昉:我其实挺喜欢演主角的
  • 总把配角演出彩?尹昉:我其实挺喜欢演主角的

    时间:2018-02-17 22:08:25  来源:  作者:

    春节档是一个神话可期、但你却很难预测它能去到何等量级的档期。

    在狗年的前两天,四部种子选手的比拼中,《红海行动》票房暂时落后,可在评分上却是一骑绝尘,好的口碑似乎预示着逆袭的到来。

    而在此之前,我们已经从成片中嗅到了另一种逆袭——片中观察员李懂,从负压能力低的内向男孩,成长为我军一枚顶尖的狙击手,饰演李懂的尹昉也成为了影片中最为出彩的演员之一。

    文艺片出身,在商业类型片里,总能把配角演出彩,是尹昉给人的特殊印象,如果你记得那部风格独特的国产片《火锅英雄》里乖张暴戾的“孙悟空”,如果你记得《青禾男高》里那个瘦瘦的眼镜男。在这两个出彩的配角之前,尹昉以崔健导演处女作《蓝色骨头》男一号进入电影圈,在此之后,他还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的《路过未来》的男主角。

    尹昉的本职工作是一名舞蹈演员,以前在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如今独立进行创作,不拍戏的时候,他会进行一些舞蹈创作,参加国内外的舞蹈艺术工作坊。

    总是把配角演出彩,是对尹昉的赞美,但这里面其实有着尹昉的创作斗争:“我还是挺喜欢演主角的,演主角的时候,表演可以很全面,演配角的时候,就总感觉你需要用就那么点戏,在特别有限的戏份里,去呈现一个人物的不同层次。”

    在《红海行动》这样的大制作里,尹昉更是要使每一个行动都让观众捕捉到信息,而又不至于太满太过,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尹昉说,他最希望成为张震那样的演员。

    从文艺片演员到《红海行动》观察员

    “冥冥之中就觉得,肯定会有人找我拍电影的”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从舞蹈演员转型成为演员?

    尹昉:2010年拍完《蓝色骨头》,其实2014年才上,中间这四年我的生活都没有变化,后来上映之后,有更多的电影找来了。其实以前我就总觉得会有人找我拍电影,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好像挺适合拍电影的,我要是演这个角色我会怎么演,冥冥之中就老有这种感觉。

    我喜欢抽象艺术。后来去国外做艺术家驻留的时候发现,我对真正人生的东西,对人性的东西,对很具体的生活层面的东西,会有点空。而电影的表演是非常具体的,你要连接的东西是每一个人人生最具体的瞬间和他面临的种种问题。我觉得舞蹈更多的是从自己出发,然后无穷无尽地去探索身体。所以我就想在电影方面去有这种体验。

    新浪娱乐:你是怎样拿到《红海行动》中李懂的角色的?

    尹昉:林超贤导演找到我,应该是他之前看了《火锅英雄》,他觉得我的表演很有力量,也有一些动作性。他之前说是希望我演那个比较活泼的通讯兵,当然后来那个角色跟以前的设定不太一样。后来见了我面之后,他觉得我看起来感觉年龄感更小,因为我资料上就是比较老的(笑),又能看到我身上就是不同的一种状态和气质。而李懂这个角色,每个阶段的状态不一样,所以他就想让我演这个角色。

    其实拍的时候,导演还没有决定“我”的队友罗星到底死没死,我说死不死的状态很不一样的,后来我是按照没死、中枪了被抬走的状态演的。

    关键词:尹昉 红海行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