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 北京人艺二度联手熊召政创排话剧《张居正》
  • 北京人艺二度联手熊召政创排话剧《张居正》

    时间:2023-11-28 10:22: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瀛

    北京人艺二度联手熊召政创排话剧《张居正》

    北京人艺11月27日宣布创排跨年大戏《张居正》,以新的结构塑造明代一代改革家的形象。这是继《司马迁》后北京人艺再次与作家熊召政联手,由北京人艺院长冯远征导演兼主演。

    熊召政创作的小说《张居正》2002年出版,2005年获得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后由熊召政本人改编为电视剧。此后,熊召政历时数年为北京人艺创作了同名话剧剧本。

    冯远征说,作为今年北京人艺的重点创作剧目,话剧《张居正》以重要事件连接历史与想象,跨越生死两端,以新的结构表现张居正的人生与历史贡献。

    “我们的重点其实不是讲一个故事,而是探讨一个改革家的心路历程,是对于他所作的改革的一种深刻思考。”冯远征说。

    关键词:张居正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