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欧美娱乐 > 《嘻哈帝国》演员遭袭案遇大反转:受害人成嫌疑犯
  • 《嘻哈帝国》演员遭袭案遇大反转:受害人成嫌疑犯

    时间:2019-02-21 23:05:33  来源:  作者:

    当事人Jussie Smollett

    当事人Jussie Smollett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近年美国与演艺圈相关的最受关注、最诡异的一桩报警案正式反转:《嘻哈帝国》中“二哥Jamal”的演员Jussie Smollett正式被起诉,可能因此坐牢。

    而这个宣告前稍早,芝加哥警方首次宣布Smollett为假报警的“嫌疑犯”,而非此前说的种族歧视和恐同仇恨犯罪的“受害者”,并为大陪审团呈上证据,也发出传票要彻查他的手机等资料。

    此事最早描述的犯罪过程简单直白,但调查过程中节外生枝的各种报道、真假消息非常多,一些官方在录的过程、转折和影响了案件调查的未证实消息:

    警方宣布一场可能的种族歧视和恐同的仇恨犯罪

    今年1月底,在芝加哥遭遇极寒天气、引起广泛关注时,警方宣布了一起同样引发全美关注的事件声明:他们收到事关一名《嘻哈帝国》演员的报警,警方将其视为一场可能的种族歧视和恐同的仇恨犯罪,将严肃对待。

    声明称:该演员表示在离开某餐厅时,有两个戴面具的男子朝他辱骂种族歧视和恐同性恋的话语,并接近去攻击他,期间一人用绳子套住他的脖子,最后朝他泼洒了某种不明化学材料,并逃离现场。

    多家媒体表示该演员就是Smollett,一名黑人和公开的同志。此后警方也证实是他。

    芝加哥警方开始调查后陆续公布了一些结果,称未找到监控录像捕捉到了事发情况,但看到了Smollett在街道上行走的画面,并相继宣布了一些视频捕捉到的“可能的嫌疑人”等的画面。

    与此同时,此案在舆论中迅速发酵,引起了美国公众和媒体极大关注。因为涉及种族和性向的敏感话题,尤其是在描述中,袭击者戴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的“MAGA”标志。从一开始,就有很多人不相信此案和Smollett的陈述是真的。

    Smollett本人在2月中旬登上《早安美国》(时间点在下文提到的Osundairo兄弟被警方发现并调查之后,释放之前),表达了对公众不信任此事的沮丧。

    期间还有“有人曾在案发前给《嘻哈帝国》剧组寄威胁信件”信息和资料浮现。

    可能的嫌疑人出现,却有了反转

    同时,2月中旬,警方从“可能的嫌疑人图片”,调查到了一对黑人兄弟Ola和Abel Osundairo身上。但审讯他们两天后,警方宣布兄弟俩不是“嫌疑人”,并释放了他们,表示不会起诉两人,并宣布案件调查的重点出现转折:Smollett本人可能“积极参与”了此案。

    芝加哥本地媒体透露Osundairo兄弟告诉警方:是Smollett本人出钱雇的他俩来攻击他自己,伪造了一次仇恨犯罪。警方还未证实这一点。

    也有消息称Osundairo兄弟曾是《嘻哈帝国》剧组的群众演员,与Smollett认识,曾任他的健身教练。此事警方还未证实,可能是他们开始收集证据的方向之一。

    关于此事曾浮现过爆料,称见到Smollett与Osundairo兄弟一起出现在前者的公寓中,警方宣布该证据不足以采纳。

    释放Osundairo兄弟的同时,警方称希望与Smollett进行进一步会谈。但从上周六开始,Smollett一直没有回应警方的会谈要求。

    他的律师在警方发出会谈要求、更多公众怀疑他伪造报警的时候,发布声明否认报假警。而此后有消息他在召集更强的律师,但Smollett本人自从《早安美国》采访后,再也没有向公众和警方发声。

    警方正式起诉之前的“受害者”

    最新,芝加哥警局正式宣布Smollett已被起诉。他是涉嫌伪造报警的“嫌疑犯”,而非仇恨案件的“受害者”。警方已联系他的法律团队,他本人应当在本周四下午出席一场保释听证。

    大陪审团已召集,警方已呈上物证,并对他的手机、财政纪录等资料发出各种传票。此前公众的疑惑之一就是不调查Smollett的手机,警方当时表示他是受害者,不是疑犯,Smollett则给过警方手机,但信息曾被编校,因为“要保护隐私”。而如今警方在要求对许多资料进行彻底调查。

    Osundairo兄弟也被目击在法庭出现,据称两人目前“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此类报假警在当地是4级重罪,Smollett最高可能获刑3年。

    此案小道报道非常多,警方也出面否认过一些,还曾出现“警方消息否认媒体报道中的‘警方消息’”的情况,芝加哥警方也被质疑在调查过程中“说得太多了”。

    造成巨大社会反响

    自Smollett被警方正式宣布为嫌疑犯,无疑他的演员、歌手生涯已经结束,是否会面临牢狱之灾还未知。而此案涉及种族、性向歧视的敏感话题,尤其在目前被很多人认为“种族等各群体对立激化”的美国,造成的社会反响可想而知。

    有很多人吃瓜,同样有很多人非常愤怒,有人表示如果Smollett真是报假警,那么他此举是对那些真正的受害者最大的伤害,从此受害者们站出来会更加困难、难以得到公众信任。

    还有一个大疑惑是:如果报假警为真,Smollett到底为何要这么做。若仅仅是为了博出名,那么挑选如此轰动性的话题,操作却貌似很草率,让人觉得诡异。

    《嘻哈帝国》播出方FOX和剧组在事件早期表达了对Smollett的支持,而近日,在警方正式宣布他是“嫌疑犯”前,FOX还再度表明了对他的支持。但嫌疑犯身份宣布后,FOX尚未发声。此前剧组否认了“会把他的角色Jamal写死,让他退出该剧”的猜测,但有报道称他在该剧最新集数的戏份正在被删掉。

    目前关于此案仍有很多疑问,案情正在迅速发酵中——自正式宣布Smollett是嫌疑犯的反转出现,已有大量调查后的消息浮现。静待下一步消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