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欧美娱乐 > 戛纳电影节出手限制Netflix影片 禁止参加主竞赛
  • 戛纳电影节出手限制Netflix影片 禁止参加主竞赛

    时间:2018-03-27 15:30:47  来源:  作者:

    戛纳电影节

    戛纳电影节

    主席蒂埃里·福茂

    主席蒂埃里·福茂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今年戛纳电影节制定了新规:Netflix出品的影片不允许参与主竞赛竞争,不再组织媒体早上预先看片,禁止红毯自拍。

    电影节主席蒂埃里·福茂称去年他们破天荒选了两部Netflix出品的影片《玉子》和《迈耶罗维茨的故事》参与主竞赛竞争,希望能够说服片方在电影院放映,不过片方拒绝了。法国媒体的规章制度要求:一部参与主竞赛的影片必须要在法国影院放映。Netflix甚至被允许只在影院上映不到一周的时间来获得批准,不过双方最终不能达成协议,也引发媒体界热议。

    以后Netflix出品的影片依然可以参展戛纳,不过无法进入主竞赛。“电影的历史和互联网的历史是两个不同的东西”。

    今年电影节,记者、影评人们将在影片首映当晚(7点)于德彪西剧院与在正式会场的嘉宾们同时看片,若首映是在10点举行,那记者会在第二天早上看片,若是下午放映主竞赛或一种关注的影片,主创等专业人士、媒体和其他嘉宾将混合看片。

    福茂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提高首映的声望和影响力”。近年来一些影评人的早期评论对一些影片有着严重影响,甚至会毁掉一部影片,这也让很多电影人转投秋季电影节,那里的影评人相对来说较温和。

    法国影评人对此举措不甚满意,影评人工会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福茂应该寻求其他的解决方案,比如设定影评解禁时间。工会表示德彪西剧院一共只有1068个座位,而正式影评人有4000名。

    历年影片首映之前共有三场日场放映活动,影评人看完之后会有相对充足的时间构思,而现在时间推迟后,他们认为留给写影评的时间所剩无几。再者,晚上10点放映的影片,记者会将会在第二天早上举行,工会表示这样明显推迟了影评的发表时间,也会为印刷出版增添麻烦。

    福茂回应,表示他可以等24小时在报纸上读一篇影评。“我属于尊重媒体的那一代人,我不认为一条推文反馈和一篇影评人发表的严肃文章是一回事”。他强调这项举措是为了让首映和红毯活动重新成为电影节关注焦点。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8日(周二)—5月19日举办,比往年提前一天。

    关键词:Netflix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