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日本娱乐 > 树木希林一生如戏遭家暴又失明患癌 临终遗愿曝光
  • 树木希林一生如戏遭家暴又失明患癌 临终遗愿曝光

    时间:2018-09-16 19:43:45  来源:  作者:

    树木希林

    树木希林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资深女星树木希林已于15日过世,享寿75岁。她生前带给日本影坛莫大贡献,近年更演出多部是枝裕和执导的电影,深为影迷熟知,尽管6年前公开“全身罹癌”的病况,甚至一度左眼失明,仍持续在萤幕前带给观众精湛演技,完全不像是个患病之人,还搞笑说:“我老说快死了还活着,真是死亡诈欺呢!”

    树木希林从20几岁就开始演“欧巴桑”,从喜剧到严肃题材,自然派演技独树一格,纵横影坛57年,大小奖项都已到手,包括2007年《东京铁塔:老妈和我,有时还有老爸》、2013年《我的母亲手记》夺下日本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等。她更是导演是枝裕和的“御用妈妈”,5月还随剧组飞到坎城宣传电影,虽然偶尔拄着拐杖喘息,公开场合总是保持满满笑容。

    事实上,树木希林2004年就发现罹患乳癌,隔年手术摘除右边乳房,随后又陆续在肠、肾上腺、脊椎等,共计20处发现癌细胞。她罹癌14年,改变了人生观、生死观,“我全身都是癌症,但是我感谢癌症,如果没有这种经验,恐怕不能好好面对‘死亡’,也不能好好理解内田(裕也,树木希林丈夫)了。”

    摇滚歌手内田裕也是树木希林的第二任丈夫,婚后不伦行径曝光,又发生家暴丑闻,原本提出离婚申请,老婆坚持打官司让离婚无效,结果双方一直分居中。直到他得知妻子罹癌后,两人又恢复联络,夫妻俩分居44年,至今仍保持不可割舍的关系。

    树木希林选择对身体负担较轻的疗程抗癌,但是除了癌症,2003年左眼视网膜剥落,甚至面临失明危机,更是身为演员最大的障碍。她一度眼中只见到一片白,仍拒绝动手术,没想到隔一段时间后,视力逐渐恢复,自然治愈的力量连医生都直呼不可思议。

    身为A咖女星,树木希林没有经纪人,接戏、演出行程、通告费等全都自己处理,除了考虑自己罹癌,“有员工我就得对他负责了。”她8月原本要出席新片宣传,没想到在朋友家门外的楼梯摔倒,造成大腿骨骨折,尽管如此还是透过电话上节目,后来女婿本木雅宏透露,她因为全身癌症,肺部一直很虚弱,一度陷入病危又恢复了,直到9月15日凌晨2:45分,在家人的陪伴下离世。

    据《女性SEVEN》报导,树木希林早就连遗照都拍好了,遗愿是能够在自己的家中死去。她生前对子孙的教育方针就是“不干涉太多”,晚年有女儿内田也哉子、女婿本木雅弘照顾,还有孙子常来探望,友人透露“她内心一定很开心。”(ETtoday/文)

    关键词:树木希林 家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