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动漫新闻 > 辩论!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
  • 辩论!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

    时间:2018-06-06 16:57:00  来源:  作者: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

    在《灌篮高手》这部动画里,三井寿带领小混混到篮球馆里踢馆是非常经典的一幕。在这一段剧情里,我们不仅认识了颓废的天才少年三井寿,同时也见证了堕落少年浪子回头的一幕。尤其是那句经典的“教练,我想打篮球”更是成为了本作最著名的场景之一。

    不过在这精彩的剧情之外,也有很多网友们表示,三井寿带着几个弱不禁风的小混混去篮球队的大本营闹事,根本就是自寻死路嘛!毕竟篮球队里全都是身高马大的体育生,身体素质自然都是杠杠的。和这种人打架,整天吸烟喝酒的小混混怎么可能是对手呢?因此近乎大部分网友们都认为三井寿敢去体育生的地盘打架,完全就是找死的行为!那么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

    辩论!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

    【正方观点: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根本就是自寻死路!】

    【论据之一】篮球馆里全是肌肉硬邦邦的体育生,小混混们只有挨打的份!

    说起来小混混这种职业,相信每个人在中学时期都多少经历过一些,这种人看起来酷酷的,但其实说白了都是一些狐假虎威的杀马特非主流而已,他们除了聚堆装逼以外,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实际战斗力。

    大家可以看看三井寿带去篮球馆的那几个小混混,个个都面黄肌瘦驼背弯腰,俨然就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这种形象去吓唬吓唬一般小朋友还可以,真要是进去篮球馆,那绝对就是找死的份!篮球队的人毫无疑问全都是体育生,那么体育生是什么身体素质想必大家都清楚的很,这根本不是一般小混混能经受得起的,所以说三井寿来踢馆篮球馆根本就是一个有勇无谋的作死行为!

    辩论!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

    【论据之二】事实证明,三井寿一行人确实被吊打了。

    事实胜于雄辩,在《灌篮高手》的剧情里,三井寿带着小混混确实在球馆里装逼了几页篇幅,但是随后立刻就被篮球队的体育生们给狠狠的教育了,随着一句“关门放狗”,小混混们被关在了篮球馆里进行享受着被群殴的快感……

    而且就连小混混团队中身体素质最好的三井寿,也因为这几年的摧残荒废了身体,所以轻轻松松就被几个后辈给撂倒了,鼻血都流了一脸,要不是因为安西教练及时赶到,可能已经小命不保了!

    辩论!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

    【反方观点:三井寿单挑篮球队其实也是有计谋的!】

    【论据之一】三井寿敢去篮球馆撒野,就是仗着体育生们不敢打架的限制!

    其实认真看过《灌篮高手》动画的朋友们一定都清楚的记得这些细节,当时三井寿敢带着几个小喽啰踢馆篮球馆,就是仗着这些体育生们老实、不敢惹事的心态去的,毕竟当时的湘北篮球队大赛在即,如果这个时候发生打架这种恶性事件的话,参赛资格可能就会被取消了!

    所以说三井寿并不是自寻死路或者有勇无谋,他其实也是耍了一点小聪明的。不过湘北篮球队前有樱木军团助阵后有安西教练控场,最后还三井自己也搭了进去。

    辩论!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

    【论据之二】可能三井寿就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的,因为他想打篮球!

    其实仔细分析一下,我们不难发现,三井寿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比较聪明的智将,所以即便是在小混混时期,也不会犯这么明显的错误,所以他之所以去做这种蠢事,其实也是有他的小算盘的。

    或许有可能,三井寿这次去踢馆篮球队,就是想重新回归篮球队,继续进行自己的篮球生涯,所以他才故意把事情闹得这么大,为的就是把安西教练给引过来,进而完成自己的篮球梦想。所以说这一切都不过是三井寿精打细算的剧本罢了,根本就不是什么自寻死路。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一人之下》是当今水平最高的国漫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

    辩论!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三井寿单挑篮球队是不是自寻死路?”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