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动漫新闻 > 日宅:创作者是否该有足够的人生阅历
  • 日宅:创作者是否该有足够的人生阅历

    时间:2018-06-06 14:07:00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总有人诟病如今的新番动画似乎在质量方面远不如过去了。而这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创作者们本身没有足够的人生阅历”。但人生阅历真的会影响到作品的质量吗?对此,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创作者是否该有足够的人生阅历

    1 名前:名無しさん 投稿日

    宫崎骏曾经说过:“我从来不打算聘请那些没有什么人生经验的阿宅。如果想要将火刻画出来,就必须接触过火才行。”庵野秀明说:“我希望大家不要依赖于动漫,多出去看看。毕竟动漫只是一张画而已。”富野由悠季也说过:“阿宅甚至于都不能好好地进行日常对话,如果要创作动画,就别去看动画了吧!”这些业界大佬似乎都提到了一个共识:如果想要创作优秀的作品,那么光靠看动漫是不够的,而是需要足够的人生阅历。但我就不明白了,很多漫画家在10多岁就已经出道、并且取得了成功,难道说《航海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是一个拥有着复杂人生阅历的人吗?大家是如何看待这方面的问题呢?

    2 名前:名無しさん 投稿日

    我个人觉得宫崎骏、庵野秀明他们的话语很有道理啊。感觉最近几年业界的很多编剧明显都是没啥阅历的人构成的。所以说很多的作品基本上刚看3分钟,就已经能够猜到接下来会有什么剧情了。毕竟类似的剧情在过去的作品当中早就出现过。如果只是看动漫,而自己不去体验现实,那么永远只能创作出那些老作品的“复制版”,这样肯定不能成功哦。

    4 名前:名無しさん 投稿日

    不光是动漫创作者,就连很多轻小说都是如此。我特别不喜欢如今因为“成为轻小说家吧”网站的关系,导致很多人不顾一切地去写异世界穿越的作品。因为这种作品的创作难度是最低的,反正异世界的背景都已经被设定好了,然后完全不需要考虑现实当中的要素,而这样的作品如果多了,只能让业界的整体水准愈发下降呢。至少也该跟《如果有妹妹就好了。》当中的轻小说家们一样,没事儿外出取材,然后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创作出来吧。

    10 名前:名無しさん 投稿日

    我倒是不太理解所谓的人生阅历到底是什么。难道说一个人如果没有结婚的话,就不能去创作跟夫妻相关的剧情了吗?就不能写孩子了?另外很多动漫作品里动辄就是跟世界末日有关的情节,这种事情也不可能在现实中发生吧。实际上我认为创作者还是应该像尾田荣一郎学习的。他虽然年纪轻轻就已经出道,但听说在他的工作室里始终有着大量的资料哦。只有多去阅读资料,而不是漫无目的地出门“取材”,方能创作出真正优秀的作品吧。

    11 名前:名無しさん 投稿日

    楼上你的观点还是有些偏激了。虽然不能说“没结婚就不能写夫妻”,但如果说一名创作者从来没有恋爱经验的话,那么他到底是根据什么来刻画夫妻的呢?最起码也应该体验一下普通人应该有的生活,并且多去结交一些朋友,听他们说自己的故事。我也是一名在网上写轻小说的人,最近明显感觉只靠自己一个人的经历,显然是无法支撑起一部作品的。

    17 名前:名無しさん 投稿日

    说起来,我一直觉得押井守就是缺乏人生经历的导演呢。他所刻画的世界看起来很美好,但总觉得哪里有一些空虚。相比起来,庵野秀明和富野由悠季的作品虽然不能说绝对完美,但至少可以引发很多观众的共鸣呢。

    26 名前:名無しさん 投稿日

    其实当年那些真正的漫画大神所创作的作品基本都是五花八门的。手冢治虫可是能够创作少年漫画、少女漫画、青年漫画以及科幻漫画的,这也是因为他拥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吧。毕竟他可是经历过战争以及战后动荡年代的人啊,所以才能有那么多的感悟。而平成年出生的创作者们,从小基本就过着安稳的生活,这样自然不可能有好的作品诞生了。

    33 名前:名無しさん 投稿日

    如今很多作品都开始对经典动画进行NETA了。这说明创作者们只能想到去蹭经典的热度,而完全想不出自己能编出来啥呢。这样的阿宅创作者,还是尽快出门比较好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