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综艺新闻 > 2023《最美表演》收官 用十年光影描绘最美时代
  • 2023《最美表演》收官 用十年光影描绘最美时代

    时间:2023-11-16 21:54:24  来源:  作者:

    2023《最美表演》收官海报

    2023《最美表演》收官海报

    随着收官短片——高叶出演的《最美的表演》上线,2023季《最美表演》正式落下帷幕。

    本季最美表演集结惠英红、闫妮、黄渤、贾静雯、刘诗诗、高叶、毛晓彤、周雨彤、于适、王鹤棣(按年龄排序)十位在2023年度有出色演技表现的艺人,以及甘剑宇、苏亮、温仕培、董润年、李亘、龙凌云、崔睿、乔思雪、陈仕忠、钱宁黄十位新锐导演,以“熠熠人生,无畏向前”为主题,共呈现出十支不同题材、风格、创意的优质短片。

    本季短片的题材涵盖了亲情、爱情、女性、荒诞现实、科幻、文艺等多个题材,但创作内核均挖掘于生活,与时代同频。

    其中,周雨彤与导演甘剑宇合作,在短片《Reborn》中一人分饰两角,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两种都市女性魅力,正片播出后播放量破亿;黄渤与《学爸》导演苏亮二搭,为电影拍摄番外《送命题》,呈现出电影级别质感;王鹤棣与六位导演合作,推出一镜到底荒诞题材短片《戏中戏中戏》,上演三重反转;毛晓彤与《被光抓走的人》导演董润年合作短片《云婚礼》,展现出新世代女性婚恋观;贾静雯合作导演李亘,用“一碗”《豌豆汤》呈现出女性代际的温情;惠英红与龙凌云合作短片《记得照顾好自己》,谋女郎王佳怡特别出演;于适与《消失的她》导演之一崔睿合作科幻短片《最后一天》,首次挑战AI题材,实现了“最强新人”和“最强新人导演”的“强强合作”;闫妮与《脐带》导演乔思雪合作,呈现文艺题材短片《电话的那一端》;刘诗诗携手《寻她》导演陈仕忠,大胆探讨AI复活故人话题,并引发“二搭”呼声;高叶与导演钱宁黄搭档推出短片《最美的表演》,演绎演员的多重宇宙,在短片里呈现出了多达10套造型。

    2023《最美表演》贾静雯、刘诗诗、高叶剧照

    2023《最美表演》贾静雯、刘诗诗、高叶剧照

    这些极具创意的短片播出后,立刻引发了全网热议。微博站内相关话题阅读量90亿,账号视频播放量累计13亿,多个艺人正片等视频累计播放量均破亿,全网热搜250+。

    其中,《戏中戏中戏》预告发布后,话题#王鹤棣终于演了西装暴徒#就登上微博热搜&文娱TOP2。正片上线后,话题#王鹤棣和六个导演飙戏#,#王鹤棣戏中戏中戏#,#王鹤棣戴面具好像阿祖#等话题频频登上热搜榜。

    于适出演的爱情科幻短片《最后一天》台词出圈,并掀起于适美学潮流。预告发布后,#于适新片合作消失的她导演#登上微博热搜TOP5;正片上线后,话题#于适情绪爆发力#、#于适演阴阳怪气这么好玩#等多个热点上榜,还诞生了名场面“我和我的亲爱的在海边看烟花”台词爆梗。

    2023《最美表演》王鹤棣、黄渤、于适剧照

    2023《最美表演》王鹤棣、黄渤、于适剧照

    同时,2023年也是《最美表演》十周年。十年间,《最美表演》为影人提供了最纯粹的创作舞台,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段美好的创作回忆。

    十周年之际,冯小刚、陈坤、张译、黄渤、胡歌、刘诗诗、肖战、王鹤棣等82位演员都为《最美表演》十周年发来了祝福,并回忆他们与《最美表演》一同走过的日子。2017、2020年两次参演的演员潘粤明发博称对《最美表演》印象深刻,并亲自提字庆生。

    郭帆、文牧野、毕赣、苏伦、李睿珺等49位行业导演,也为《最美表演》十周年送上了祝福。导演郭帆手写十周年slogan,并寄语“做眼睛,带观众看到更多好表演”;导演文牧野也为十周年寄语“以光影见世界,以表演识人间”。

    《最美表演》十周年

    《最美表演》十周年

    作为微博精心运营十年的品牌IP,《最美表演》每年都为当年有出色表现的创作者,搭建一个最为纯粹、自由的创作舞台,让他们可以不拘一格地呈现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表演”。

    “十年光影情长,表演永不退场”,《最美表演》坚持用影像记录时代印记,也用表演描绘最美众生。已成长为国内最知名长线短片IP的它,将会继续为创作者打开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关键词:最美表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