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综艺新闻 > 关晓彤《信中国》致敬“金孔雀” 张国强展方志敏信仰魅力
  • 关晓彤《信中国》致敬“金孔雀” 张国强展方志敏信仰魅力

    时间:2018-05-28 12:53:42  来源:  作者:

    5月25日(本周五),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第十一期在 CCTV-1黄金档晚8点播出。本期节目,王刚和朱一龙,方青卓和关晓彤分别演绎了一对“父子”和一对“母女”,打开了英雄的赤子亲情;张国强念读了方志敏的信件,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魅力;蒋大为一封茅台信,道出了“做人如做酒”的至理名言。

    王刚朱一龙对话父子英雄 方青卓关晓彤泪敬“金孔雀”

    2016年,张劼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冲进火海,以血肉之躯制服暴徒,自己却留下了永远的伤疤,随着伤疤一起留下的,还有“淬火英雄”、“警界战狼”、“时代楷模”等称号。节目中,王刚念读了张劼父亲在儿子生死未知时写下的由衷之言,在他声泪俱下地念读中,“过去你以我为荣,今后我永远为你骄傲”,生动诠释了一位父亲对英雄儿子既心疼又骄傲的心态。朱一龙演绎了张劼“浴火重生”后的心路历程,他乐观向上的话语,一句“父亲,长大之后,我成为了你。我心中有警徽,我自会用行动把警徽擦亮”,不禁让全场观众肃然起敬。朱一龙更是在现场说出:“你不需要面具,伤疤就是你最美的勋章!”

    如果说王刚与朱一龙带来的是父子情深的励志信件,那么方青卓、关晓彤所带来的信件,则让观众泪眼婆娑。关晓彤念读了中国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余旭在国庆阅兵任务前,写给父母的家书。余旭的父亲是泥瓦匠,母亲是家政保洁工,却培养出一个英雄女儿。在关晓彤充满朝气的声音中,余旭对驾驶战鹰通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的憧憬,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谢,以及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的遗憾都尽展眼前。令人遗憾的是,这封“例行的遗书”竟成为了绝笔。方青卓念读了余旭逝世后,母亲写下的思念文。短短的千字文,承载了一位普通母亲对女儿最深沉的思念!

    张国强打开方志敏信仰魅力 蒋大为解读“做酒如做人”

    方志敏曾与毛泽东、朱德并列为中华苏维埃和中国红军的领导者。节目中,张国强念读了方志敏被捕入狱后写给党中央的一封信,句句都书写着他对信仰的赤胆忠心。狱中的艰难困苦,丝毫没有熄灭方志敏的信仰之火。在狱中,他也将自己的宣传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信中提到,“我在此宣传了十来个人来参加革命,将来可望发生作用。未能广大发展的原因,就是他们将我与许多人隔绝,不能接近”。而方志敏如此强大的策反能力,靠的不仅是自己的口才,更而是共产党人信仰的魅力!念读完信件后,张国强感叹道:“我觉得他不拿枪只拿笔,也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他是真正的强者”!共产党人的清贫和报国丹心,又一次打动当下的人们。

    蒋大为念读了茅台酒厂首席酿造师严刚在退休前写给孙辈的信,留下了“做人如做酒”的名言:“做人要感恩、不能懒惰,人活这辈子就像酿一回酒,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对待,容不得马虎”。此外,在朱军的讲述中,还道出了国酒茅台的红色基因。战争年代,茅台酒曾为无数战士鼓舞士气、缓解伤痛。1954年日内瓦会议时,周恩来以中国代表团的名义,用茅台宴请各国代表、新闻记者。回国以后,周恩来总理感慨:“在日内瓦会议上,帮助我们成功的有两台,一台是茅台,一台是戏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共产党人人性的光芒,通过《信中国》总会照进当下每一个人的内心,带给人感动和震撼。《信中国》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用一封封真实的信件,用最真实、最贴近的方式,讲述着波澜壮阔的中国故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