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综艺新闻 > 科技有温度有力量 《机会来了》第二季收官
  • 科技有温度有力量 《机会来了》第二季收官

    时间:2018-02-01 09:54:11  来源:  作者:
    p style="text-align:center;">

    昨晚(1月31日),全国首档生活服务类大型科技真人秀《机会来了》第二季收官。唐国强、曹颖、倪虹洁作为观察员,一起见证了高科技产品改变普通人的生活。播出期间,《机会来了》第二季多次收视登顶,位列全国同时段综艺第一,各项高科技也因为节目而备受关注,并获得了演艺界、社会百姓和各界媒体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上到80岁,下到7岁

    通过科技改变生活,改变命运

    《机会来了》第二季的口号是:“以科技的名义告诉你,机会来了”。节目伊始,总导演晁若闻就表示过:“机会来了,是什么来了?就是咱们这些老百姓日常所思所想的问题解决的机会来了,是一个非常接地气、亲民的科技节目,每一个人的眼界总是狭隘的,总是不是那么全面的,但是我们通过我们节目的力量,通过各方面的准备,我们可以把每一个人的眼界拓展,所以你的问题能在这里得到解决。”

    四个月的时间里,节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领域的27组诉求人登上舞台。诉求人从小到七岁的设计师,大到八十多岁的酷夕阳老人;有身患残疾的弱势群体,也有欢乐的家庭主妇;有身在一线的工作者,也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通过“普通人提出诉求+科技库匹配对应科技产品”的方式,节目向观众展示了科技产品的无所不在,让“高冷”科技真正走进普通人的生活,为普通人解决实实在在的生活难题。比如喜欢吃饭却不想洗碗、喜欢吃肉但买不到新鲜肉、喜欢跳广场舞又怕扰民等等,与此同时,通过高科技产品,节目也创造了很多的不可思议、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有些人的命运也从这个舞台开始发生转折。

    首期节目中,盲人妈妈王蕾蕾18岁时患上罕见的视网膜疾病,双目逐渐失明。与丈夫组建家庭后不久,王蕾蕾牺牲了仅存的微弱视力,生下两个儿子。第二个孩子生下来时,她彻底失明。正因为眼疾原因,她从未独立接送过两个孩子上下学,这成为她内心最大的遗憾。《机会来了》科技库为她匹配了一款“智能导盲眼镜”,通过语音提示、音调及重复频率为盲人引路,从而增强盲人自理能力,有了它,王蕾蕾不仅能圆送儿子上学的梦,以后的生活也更加便利。

    第三期节目中,来自哈尔滨的24岁男孩侯雅峰,18岁时因为工作的一场意外事故导致瘫痪,在大好青春年华失去了行动能力。看着为自己操劳的母亲,侯雅峰想为她做一些事情,却就连最简单的洗碗,也因为轮椅高度不够没法完成,这让他心里很难受。科技库为他匹配了智能直立轮椅,只依靠自己的力量就能轻松站立起来。

    节目中,对高楼居住人群至关重要的“高楼逃生背包”、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智能防摔头盔”、“定位拐杖”、“智能语言翻译器”、免受疼痛折磨就能进行胃部检查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等等高科技产品也深受观众喜爱。这些曾经让普通人望而却步的高科技被运用到人们的生活中,不仅为普罗大众解决了各种现实困扰,帮助那些困境之中的人们找到生活的希望,也让我们惊叹科技对生活的巨大改变,科技创新无处不在,它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各个角落。

    唐国强曹颖倪虹洁坦言“收获颇丰”

    《机会来了》第三季将以更好的面貌回归

    在《机会来了》第二季节目中,唐国强、曹颖、倪虹洁担任明星观察员,他们认真倾听每一位诉求人的故事,帮助他们寻找科技完成梦想。节目中,感性的曹颖多次为诉求人留下眼泪,性情开朗的倪虹洁为节目带来了不少欢乐,经历丰富的唐国强更现身说法为诉求人答疑解惑,在这个过程中,三位观察员自己也收获颇丰,大赞节目:温暖、实用,有力量。

    曹颖坦言,通过这个节目自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科技对生活的巨大改变,她表示侯雅锋站起来的那一瞬间让她特别激动,“我们都哭了,特别激动。我就觉得科技真的是可以改变人生的。这个舞台上匹配的所有科技都不是针对一个人的,它是可以改变很多人未来的人生命运。”

    倪虹洁也表示:“我的感动是无处不在的。每一个我都在看,都在体会,有欢笑的、有感动的、有特别让人激动的。每一个科技,每一位诉求人带给我的每一个感受,我都切切实实记在心里。”最让唐国强有感触的是为退休大妈杨伟匹配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让唐国强也回想起了一段往事:“我的夫人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不舒服,一检查已经是胃癌晚期,虽然做了很多努力,但最后还是撒手人间,很遗憾,有了这样一个东西可以对大家的身体情况早一些发出预警,早一些加强治疗。”

    节目收官之际,三位观察员也表达了对《机会来了》第三季的期盼,唐国强更提出了自己的展望:“我觉得我们这个节目非常好。我们的总理也提出过‘万众创新’,将来很多发明人、很多想法,他们也可以到这个舞台来,得到大家的关注,甚至得到资金投入,这样会有更多好的想法、好的产品应运而生。把它变成一个“万众创新”的平台,造福于大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