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新闻 > 扶贫题材剧《我的金山银山》诠释“万企帮万村”行动
  • 扶贫题材剧《我的金山银山》诠释“万企帮万村”行动

    时间:2017-11-27 09:04:32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白瀛)40集扶贫题材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日前在福建建瓯开机。该剧以村镇干部和企业家合力攻坚克难、带领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主线,以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为亮点,诠释“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总导演沈严在京介绍,该剧故事发生在一个景色宜人的小村庄,闭塞的交通和思想成为群众实现小康梦的最大障碍。下派第一书记、村主任、企业家本着对家乡的热爱,化解了一个个麻烦和矛盾,让党的扶贫政策开花结果,群众得到实惠的同时也完成了思想意识的转换,最终实现“精准脱贫”全覆盖。

    据介绍,该剧将以轻喜剧的风格实现笑中有情、喜中有泪的观感,人们耳熟能详的“精准扶贫”“闽宁合作”“万企帮万村”等既有举国特色、又有福建亮点的概念都将获得丰富诠释。

    出品人李景阳说,该剧创作初衷是用文化的方式响应党和国家“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号召,助力精准扶贫。“我们不仅仅是创作一部电视剧,而是要把整个电视剧创作过程变成一次文化扶贫之旅,让更多的人关注扶贫事业,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

    该剧由范明、代乐乐、李洪涛等主演,预计2018年播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