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新闻 > 猫腻回应《庆余年》角色名:故意的 算是小小反抗
  • 猫腻回应《庆余年》角色名:故意的 算是小小反抗

    时间:2019-12-25 10:54:35  来源:  作者:

    猫腻回应《庆余年》起名

    猫腻回应《庆余年》起名

    电视剧《庆余年》正在热播,原著作者猫腻日前接受采访,回应网友关心的众多问题。对于ABB式角色名,猫腻回应称自己是故意的:“当时读者们经常嘲笑我不会起名字,于是我哈哈一笑,把所有名字都变成了叠字,算是小小的反抗吧。”

    陈萍萍、海棠朵朵、司理理、战豆豆、范若若、范闲、范建、范思辙……早在开播前,#庆余年角色名#就曾登上热搜。对于“从来不好好给角色起名”的质疑,猫腻表示:“我觉得那些名字很可爱啊。比如陈萍萍来自陈平,变成叠字可以形成一种反差的美感……叠字的名字那么多其实是故意的,当时读者们经常嘲笑我不会起名字,于是我哈哈一笑,把所有名字都变成了叠字,尤其是女孩子的名字,算是小小的反抗吧。当然,范闲、范建、范思辙,这一家子的名字确实是故意弄着玩的。”

    采访中,猫腻还透露叶轻眉的原型是早期女性穿越文女主的合体,最大魅力是“春秋人格”,虽然没有官配,但她与庆帝之间是有感情的。至于四大宗师与五竹对打谁能赢?猫腻逗趣表示:“五竹与四大宗师是平级的……当他没有摘下黑布的时候。”谈到剧版,猫腻称自己也有追更,印象最深的是吴刚老师谈陈萍萍的那些话题。而对于“范二”“轻眉竹马”“铁公鸡”等新衍生的CP,猫腻则回应称自己坚决不磕CP,“我最喜欢淑贵妃和二皇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