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新闻 > 无线新剧《金宵大厦》接地气 陈山聪克服怕猫恐惧
  • 无线新剧《金宵大厦》接地气 陈山聪克服怕猫恐惧

    时间:2019-09-19 09:00:36  来源:  作者:

    新浪娱乐讯 9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无线新剧《金宵大厦》承接低收视的《她她她的少女时代》晚上9点半档期,至昨晚(9月18日)播出第三集,暂时还没不知道收视成绩,但口碑不错。剧中提及香港住屋问题,网民赞十分贴地,而且悬疑气氛惊吓,有电影感。另外,此剧也比一般TVB剧集的对白露骨。《金宵大厦》监制叶镇辉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此剧要拍惊吓效果但不能吓走观众,题材贴地才引起共鸣,并称是新的尝试。

    《金宵大厦》首集讲述男主角陈山聪在新楼盘担任保安,他评香港的楼价是宇宙奥秘的问题,连霍金也难解答,他说:“香港楼市是全世界最恐怖、最灵异的鬼故事”、“买楼是香港人的毕生梦”、“我醒目呀,十几年前入定纸,有公屋住,不用追这个香港梦”、“今时今日赚三万住私楼,不如赚一万多住公屋”。网民赞对白十分贴地,节录成金句。叶镇辉称这些是时下香港人的经历,大学生也情愿少赚钱,可以申请公屋。希望剧中题材引起观众共鸣,从故事带出信息。

    露骨对白 监制:经过审查才播出

    除了金句掀话题,剧中对白也较大胆露骨。叶镇辉称尺度要切合故事人物,要有味道,但会经过TVB审查才播出。

    《金宵大厦》以一座大厦为背景,不同单元故事涉及前世今生、梦、寓言、自然力量等题材。当天决定拍此剧时,叶镇辉跟编审罗佩清要处理惊吓效果,如果太恐怖担心吓走观众,所以必须两者取其轻,事实上剧中由头到尾也没有鬼出现。

    《金宵大厦》剧照

    《金宵大厦》剧照

    《金宵大厦》

    《金宵大厦》

    奇幻版《七十二家房客》

    提及有网民批评首个故事“梦”好像电影《踏血寻梅》?他表示毕竟是电视剧尺度,所以剧中方绍聪饰演的内地劫匪杀“兼职女友”黄文意后没有肢解她,镜头只看见有血水流入浴缸,留待观众想像。至于有指《金宵大厦》好像台湾电影《楼下的房客》?叶镇辉表示没看过该片,所以不知道是否相似,他形容《金宵大厦》是奇幻版的《七十二家房客》可能更贴切。

    陈山聪克服怕猫恐惧

    男女主角陈山聪与李施嬅的演出受赞赏,剧中黑猫“靓宝”也成为话题;叶镇辉称黑猫感觉有灵性,选了很久才找到“靓宝”演出。男主角陈山聪却怕猫,他知道有猫出现时特意致电监制表达忧虑,但故事中猫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叶镇辉透露山聪有童年阴影,曾被猫抓伤。拍摄初期他跟“靓宝”要保持距离,后来克服了恐惧,可以抱着猫拍摄。有赞《金宵大厦》拍出电影感?叶镇辉笑言没有特别器材,只是他跟编审对灯光与各方面制作有要求,大家用心,一样达到拍摄效果。(颖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