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新闻 > 中国电影单元首次亮相罗马电影节
  • 中国电影单元首次亮相罗马电影节

    时间:2023-10-21 23:22:41  来源:  作者:

    中国电影单元19日亮相第18届罗马电影节,中国和意大利两国电影界人士齐聚罗马电影之家,共同交流行业发展与合作。

    记者:彭卓、贺飞 报道员:奥罗拉·桑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罗马10月19日电(记者贺飞)中国电影单元19日亮相第18届罗马电影节,中国和意大利两国电影界人士齐聚罗马电影之家,共同交流行业发展与合作。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罗马电影节首次开设中国电影单元,《孤注一掷》作为开幕影片在现场放映。

    作为中国电影单元的主要活动之一,当日上午举办的中意电影合作高峰论坛汇聚中意电影行业投资人与创作者。两国电影界人士共同交流创作经验,探讨中意影视行业合作现状以及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10月19日,中国和意大利两国电影界人士在意大利罗马电影之家进行交流。新华社发(奥罗拉·桑纳摄)

    10月19日,中国和意大利两国电影界人士在意大利罗马电影之家进行交流。新华社发(奥罗拉·桑纳摄)

    罗马电影基金会主席法里内利在致辞时说,中国在世界影视和文化产业中扮演着重要作用,今年罗马电影节特意设立中国电影单元,希望未来两国合作能够更加顺畅。

    罗马电影节创办于2006年,最高奖为“马可·奥雷利奥”最佳影片奖。本届电影节18日开幕,将持续至本月29日。电影节期间,位于罗马的文化场馆和影院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电影放映会、电影人论坛等活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