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新闻 > 吴念轩怒砍玉米情感爆发 被导演誉为“龙珠镜头”
  • 吴念轩怒砍玉米情感爆发 被导演誉为“龙珠镜头”

    时间:2019-12-03 22:02:21  来源:  作者:

    导演廖克发用代表水果菠萝蜜展现大马游子的彼岸乡愁

    导演廖克发用代表水果菠萝蜜展现大马游子的彼岸乡愁

    吴念轩怒砍玉米田被导演誉为“龙珠镜头”

    吴念轩怒砍玉米田被导演誉为“龙珠镜头”

    吴念轩与女主莱拉“散场的拥抱”令片场剧组为之惊艳

    吴念轩与女主莱拉“散场的拥抱”令片场剧组为之惊艳

    新浪娱乐讯 导演廖克发首部剧情长片《菠萝蜜》3日释出电影预告,男主角吴念轩裸身在玉米田里挥汗爆砍画面曝光,廖导妙喻这场戏是“龙珠镜头”,透露两人初次见面就掏心掏肺大聊人生,吴念轩还无预警讲到喷泪,廖导相中他的诚恳态度,当场决定男主角“就是他了”!

    《菠萝蜜》叙述吴念轩饰演的大马侨生“一凡”,因制度不得已在台念大学;在他试图寻找归属感的同时,与同为异乡人的单亲妈妈莱拉渐渐产生了情愫。廖克发说吴念轩没有明星架子,说话相当真诚、甚至讲到喷泪;对此吴念轩回答:“因为导演的眼神好像很关心我、很在乎我,像个朋友一样的跟我聊天,我才会毫不客气的倾吐心事!”又某次在片场对镜位,吴念轩突然消失在画面外,原来是趁空档跑去帮路过的老奶奶搬脚踏车,廖克发讚他老实又‘善良,真情流露的样子正是“一凡”的模样。

    电影没有预写的完整的剧本,演员意外突出的临场反应都被视为珍宝,剧组称之为“龙珠镜头”。除了预告中一凡爆砍玉米的画面外,吴念轩的另一颗龙珠就是与女主角莱拉的分别,为了自然的展现剧情,剧组并未于拍摄时清场,此时吴念轩出奇不意的抱了莱拉一下,现场瞬间凝结的气氛恰到好处,廖克发逗趣的说:“当时我们都很怕旁边的路人看向镜头,害我们NG!”

    电影中透过一凡看似平凡无奇的背景,透露马来西亚世代间的隔阂与流浪异地的乡愁,浓浓的人文情怀让廖克发凭本片入围金马56最佳新导演奖;本片也曾于釜山影展、高雄电影节、金马影展等举行试映,游子他乡的观众们纷纷表示心有戚戚,看完想家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