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新闻 > 8月影市 谁来接过《哪吒》的“风火轮”
  • 8月影市 谁来接过《哪吒》的“风火轮”

    时间:2019-08-05 10:37:3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丽

    《哪吒之魔童降世》带旺了暑期档市场,这是一件好事。当观众对大银幕产生兴趣,那些真正高质量的作品才有一搏之机。

    8月,暑期档来到第二程。主旋律商业片《烈火英雄》已经烧起了本月影市的第一把火,好莱坞动作大片《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则在后面虎视眈眈,而月底一帮新导演带来的艺术片则可能为华语影坛吹来一股清新的风。

    《烈火英雄》

    国产商业片梯队

    种子《烈火英雄》:真实的力量不可小觑

    导演:陈国辉

    主演:杜江、黄晓明、谭卓、杨紫、欧豪

    上映:8月1日

    作为8月影市的第一棒,反映消防员奉献与牺牲的影片《烈火英雄》于8月1日公映。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由一众内地演员出演,来自香港的导演陈国辉则负责将这部主旋律影片拍出商业大片的质感。导演从原型采访阶段开始就被这群“凡人英雄”的故事深深打动,并决定用最朴素真实的手法来还原当年的这场“死里求生”。

    为了最大程度地还原消防员的形象,演员在拍摄前便前往消防队进行了一个月的特训,“必修课”从消防设备操作,到拆解工具和指挥战斗,甚至还有高空索降。主演杜江曾在采访中透露:“我记得第一天训练的时候就有很多演员中暑和受伤,在高温下战斗服5分钟就已全部湿透,但没有一个人说过要放弃。”

    《战狼》系列和《红海行动》已经证明了主旋律商业大片的票房潜力,《烈火英雄》同样有机会拿到高票房。截至记者截稿时,《烈火英雄》上映三天已获得不错的成绩,平均每日票房均过亿元,“8月国产片第一种子选手”的态势已显现。口碑方面,“英雄亦凡人”的拍摄角度感动了许多观众,例如片中杜江扮演的消防中队长马卫国在大火终于被扑灭后,边啃鸡腿边忍不住为牺牲的兄弟痛哭失声的戏份,被不少观众评为“年度银幕最戳心时刻”。

    《上海堡垒》

    种子《上海堡垒》:会是下一部《流浪地球》吗

    导演:滕华涛

    主演:鹿晗、舒淇

    上映:8月9日

    “森严的铁护壁正从水底缓缓上升,江流激动,水花跳跃。直径四十米的炮口仰对天空,黑色的表面像是升温那样发出暗红色的光……”在江南的原著小说《上海堡垒》中,上海大炮成为人类文明反击外星文明的秘密武器,它埋藏在黄浦江江底,是人类文明与外星母舰决战的一把“利剑”。由滕华涛执导,根据江南同名小说改编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将“上海大炮”搬上了银幕。

    片中,“上海大炮”是全球唯一一个有效的进攻型决战武器。因此,滕华涛在前期设计阶段就定下方向:“上海大炮”要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它从概念设计到最终定稿,耗时超过两年。“中国特色”也是整部影片的核心理念,正如滕华涛所说:“中国科幻不仅是中国制作,还要有中国情怀。”

    《上海堡垒》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今年贺岁档的《流浪地球》。号称开创“中国科幻元年”的《流浪地球》最终创下了46.55亿元的总票房,《上海堡垒》能否做到,就要看其制作的完整度到底如何了。

    《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

    《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

    导演: 文伟鸿

    主演: 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

    上映:8月7日

    2014年的剧集版《使徒行者》曾是TVB的翻身之作,以24亿的播放量成为现象级作品。2016年推出的电影版,再次成为大银幕救市之作,在内地也收获了6亿元票房,被称为继《无间道》系列之后最好的“卧底片”。此次原班人马回归,古天乐、张家辉、吴镇宇三大戏骨联手,就已经是最大的吸睛点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