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新闻 > 于谦称对老师职业很熟悉 带徒弟采用“散养”方式
  • 于谦称对老师职业很熟悉 带徒弟采用“散养”方式

    时间:2019-03-12 10:04:45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马泽望

    于谦说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很熟悉

    于谦说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很熟悉

    张栾导演的电影《老师·好》将于3月22日上映。昨日,导演与电影主演于谦、汤梦佳、王广源等人到广州与大学生观众们见面。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一所高中,老师与学生们三年相处与“斗智斗勇”的故事。昨日放映现场许多同学观众的情绪都被剧情和人物关系所牵动,戏中80年代高中生和老师之间发生的爆笑和感人的情节,如今00后学生们看了有很大感触。身兼主演和制片人身份的于谦说,戏里所有的故事情节都来源于真人真事,“拍摄这部电影,算是我对那个年代老师和同学关系的一种回忆。”

    《老师·好》中,于谦扮演的优秀教师苗宛秋名字温柔,但却是严师,他被同学们叫作“苗霸天”,因为他总有各种办法“收拾”调皮捣蛋的同学。苗老师最大的目标就是抓好学生们的功课,助他们考上好大学。不过,学生们可没那么听话,他们用各种问题和烦心事,考验着苗老师。

    于谦演技很好,课堂上“苗霸天”的威严和气场,以及教室外苗老师的幽默、善良和不善交际,都演得活灵活现。被同学们询问如何进入角色时,于谦表示:“我家里有很多亲戚是从事教育工作的,我小学一年级的老师就是我姨,透过她我也跟很多老师都熟。这部电影在做剧本时也是做得很扎实,很多真实故事,我们也跟不少老师接触过,研究剧本方面功夫做得还是比较深的。”

    身为相声名家的于谦,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徒弟,他笑说自己教徒弟跟苗老师不一样,“师徒如父子,不用经常在身边盯着,就是徒弟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来找我,我看到他有什么问题,也会提醒他。我教徒弟算是采用散养方式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