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央行行长易纲: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
  • 央行行长易纲: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

    时间:2022-04-22 10:14: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今日,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2022年4月20日晚,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印度尼西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华盛顿主持召开今年第二次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会议讨论了全球经济、国际卫生架构、国际金融架构、可持续金融等议题。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陈雨露副行长陪同参加。  会议认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疫情反弹、通胀压力上升、地缘局势紧张等多方面挑战,复苏动能放缓。部分成员关注地缘局势对能源、粮食等的供应和价格的影响。部分成员强调主要发达经济体退出支持性政策时应稳妥调整、做好沟通,避免产生负面溢出效应。各方同意,G20作为全球经济协调的主要平台,应维护多边合作,在继续应对疫情等的冲击的同时,采取措施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新风险。  各方重申将继续支持低收入国家应对疫情等对经济的冲击。会议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使用相关国家自愿转借的特别提款权设立韧性与可持续性信托(RST),期待RST在今年10月全面运作,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长期资金支持。各方支持继续以及时、有序、协调的方式,在个案基础上落实好关于债务处置的共同框架。各方同意加强以IMF为中心的全球金融安全网,推动按期在2023年12月15日前完成IMF第16次份额总检查。  会议指出,发展可持续金融对于推动绿色和包容的经济复苏、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方肯定了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期待继续推进制定转型金融政策框架、促进发展中国家绿色融资等重点工作,并落实《G20可持续金融路线图》。  易纲介绍了中国经济金融形势,表示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政策发力适当靠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人民银行将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易纲强调,当前形势下,G20应聚焦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人民银行将继续牵头推进制定转型金融政策框架等工作,推动落实《G20可持续金融路线图》,促进可持续金融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