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澄而不清 华润双鹤新冠药传闻愈加扑朔迷离
  • 澄而不清 华润双鹤新冠药传闻愈加扑朔迷离

    时间:2022-04-22 10:14: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记者 胡朝辉 李冰岩) 4月20日,持续大涨了7天的华润双鹤迎来了首个跌停。就在4月19日晚间,华润双鹤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针对市场上关于“河南真实生物的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即将揭盲,华润双鹤将与河南真实生物签署代理生产、销售协议”的传闻,华润双鹤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并未与河南真实生物达成相关协议。”  但是,市场并未因此平静下来,就在4月20日当天,华润双鹤的股价上演了从跌停到接近涨停,收盘又回到跌停的惊心一幕,振幅超过了18%!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注意到,针对华润双鹤发布的公告,投资者的理解并不一致。看空者认为公司既然已经发布了公告,就意味着传闻不实。但是也有为数众多的投资者认为华润双鹤所称的“截至目前,公司并未与河南真实生物达成相关协议。”其中大有玄机。  有投资者在网上留言称,“截至目前”耐人寻味,可否理解为已经在探讨代工这件事,到现在还没有达成,还需要研究细节呢?  还有投资者认为,“阿兹夫定末获批上市前,双方是无法签定代工协议的,否则就是违法违规。”“至于双方近期有没有洽谈过?有没有达成初步的口头协议?这个就不好说了,无风不起浪,市场资本的嗅觉向来灵光通天。”  华润双鹤主营业务包括慢病业务、专科业务和输液业务三大部分。公司曾用名为双鹤药业,于1997年5月22日在上交所上市。  3月24日,华润双鹤发布了2021年年报,公司营收91.1亿元,同比增长7.14%;扣非净利润8.70亿元,同比下降了9.56%。对此,华泰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认为,增速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慢病领域部分产品因集采降幅较大收入下滑;聚焦新品研发下确认了4.1亿元研发费用。  事实上,虽然华润双鹤的扣非净利润已从2008年的3.39亿元稳步增长至今,但是,自从华润双鹤在2008年5月间创下36.07元(前复权价约为22.13元)的高价后,在此后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公司股价再未能创出新高。  就在4月20日当晚,网络上又有未经证实的某公司高管电话录音传出。该录音显示,阿兹夫定三期临床试验数据已锁库,揭盲在进行中,原料药由拓新药业和奥翔药业生产,制剂厂商目前基本确定协和药厂、奥翔药业、华润双鹤3家药企,因需求量很大,未来可能会增加制剂生产厂家等等。  4月21日,在上证指数暴跌70余点的同时,华润双鹤却逆市上涨了4.5%。一时间,华润双鹤新冠药传闻愈加扑朔迷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