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潘军公布花样年债务最近进展 海外债已推出重组框架第一版方案
  • 潘军公布花样年债务最近进展 海外债已推出重组框架第一版方案

    时间:2021-12-08 12:09: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2月7日讯 花样年董事局主席潘军近期在花样年集团官微详谈了在面临危机时的应对态度、动作,对公司前景的展望。

      潘军表示,花样年的债务分为4大方面,第一是海外债。花样年这次爆雷的起因是海外债,规模也比较大,超过40亿美金,接近260亿元人民币。“我们也对公司存量的以及在运营的项目进行了经营分析及预测,与公司顾问讨论并推出了境外债务重组框架第一版方案。”

      第二是境内的信用债。花样年信用债规模约60多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日,两只境内债获得展期,没有出现境内公开市场违约事件,其他债权的展期方案也在进行持续有序的沟通。

      第三是境内的银行类金融机构贷款,主要是开发类的贷款,目前是比较正常的,还没有产生大规模的偿付,获得了大的债权人的谅解,这一部分是200多亿的规模。

      第四是可能是现在难度最大的,就是非金融机构,这部分融资是最早爆发的,比如中小担保集团等,现在我们也达成了和解方案,来化解危机。

      在谈及花样年此次危机爆发的原因时,潘军认为,组织系统的风险管控和组织的协同管理上出了问题。“比如我们今年上半年遇到这么大的压力,我们不应该再买地了,结果我们还花了80亿。”潘军如是说。

      潘军还表示,花样年之前对政策的解读深度不够,国家已经在调控了,在反复地强调,但是没有部门来做风险提示,上半年还在高歌猛进,所以出现杭州浦乐项目这样的问题,不赚钱,还在拍地。

      对于未来,潘军表示,踏踏实实把产品做好,不要那么大的负债。

      “经历了这两个月,我和曾小姐很多时间也在反思。第一,勇敢面对我们犯下的错误,要改变我们工作过往的一些惯性,更精细化地进行组织的管控。第二,欠的债,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去还上,要最大可能地挽回社会对我们的不良评价。第三,对于我们所担负的社会责任,我们保交付、保稳定、保民生,我们要积极地去行动,确保以上任务的完成达到政府的要求。第四,要对我们的现有团队进行重组,挽回大家的信心,提振士气,团结一心,最终实现我们文化的回归,实现我们业务能力的提升。”潘军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