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新开源“罢免”董事长收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说明“董事会成员之间是否存在纠纷”等
  • 新开源“罢免”董事长收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说明“董事会成员之间是否存在纠纷”等

    时间:2021-12-08 12:09: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2月7日讯(记者杜丁 见习记者安荻)随着一份换帅公告,新开源董事会“内斗”公之于众。

      今日,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109,“新开源”)收到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注函,要求新开源说明公司主要股东、董事会成员之间是否存在纠纷;董事会人员变动对公司治理、控制权稳定性是否产生不利影响等。

      新开源发布公告宣布“罢免”董事长王坚强

      2021年12月3日,新开源披露《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补选王东虎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董事会部分董事工作职务调整的议案》,补选实际控制人之一王东虎为非独立董事,选举董事张军政为董事长,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坚强不再担任董事长。王坚强对上述议案均投反对票。

      对于反对《关于补选王东虎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王坚强表示有三点原因,一是王东虎持有的 8.92%股份,已经提名了张军政为董事,从董事会设置6个非独立董事的比例来说,不适合再推荐第二名董事。杨海江以3.52%的部分比例,在推荐杨洪波为董事后,也不适合再推荐第二名董事;二是王东虎在上届董事会任董事、总经理期间,对方华生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约9500万部分负有责任,被交易所通报批评,增选其为董事是不合适;三是王东虎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也不处于良好状态,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职责。

      并且反对《关于董事会部分董事工作职务调整的议案》,王坚强亦给出三点原因,一是目前新开源非独立董事内,没有人比其更加胜任董事长一职;二是张军政的管理能力、专业知识技能在占公司 80%业务比重的精细化工高分子材料业务方面比较欠缺,属于外行领导内行;三是如果张军政成为公司法人代表,作为生产安全、经营安全、环保安全的直接责任人,从目前工厂多个甲类危化品生产装置、储存装置和重大危险源装置情况,以及数量达到万吨级生产水平的实际情况,其本人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指挥运作能力不足。

      根据媒体报道,新开源由河南博爱开源精细化工厂改制而来,王东虎、杨海江和王坚强为创始股东,张军政系王东虎的女婿。

      深交所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审议程序是否合规

      对此,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表示关注,要求新开源结合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坚强的履职情况,王东虎曾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时的履职情况,董事张军政的履职情况,说明补选王东虎为非独立董事、选举张军政为董事长、调整部分董事工作职务已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出席董事投赞成票或反对票的原因及具体依据,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本次董事会的提议程序、审议程序是否合规。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结合目前股权结构、三会运作、经营管理决策安排等情况,说明公司主要股东、董事会成员之间是否存在纠纷,本次董事会人员变动对公司治理、控制权稳定性是否产生不利影响,相关情况是否对你公司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新开源成立于2003年03月13日,是国内首家研究、开发和生产聚乙烯吡咯烷酮(PVP)系列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0年8月25日上市。持股8.92%的王东虎、持股6.1%的王坚强及持股3.54%的杨海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王东虎出生于1954年,在职研究生。2003年起至2019年9月担任公司董事,曾任公司总经理。

      王坚强出生于1966年,硕士研究生。曾任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讲师,日本东京大学客座研究员,2003年起任公司董事,曾担任公司副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张军政出生于1976年,为王东虎的女婿,本科学历,2003年至2005年就读于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工商管理班,曾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副总经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