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大连市众心堂中医医院存在“非执业医师上传费用”等违规行为 涉及医保基金10万余元
  • 大连市众心堂中医医院存在“非执业医师上传费用”等违规行为 涉及医保基金10万余元

    时间:2021-09-17 15:43: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9月16日讯(记者 杜丁见习记者 安荻)昨日,国家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发布“2021年第五期曝光典型案件。”

      其中,2021年1月,经辽宁省大连市医保局调查,发现大连市众心堂中医医院医师武某、赵某,孙某、程某、周某、盖某等6人存在病历记录、实际操作与发生的医疗费不符及降低住院标准等问题。助理医师张某的医师资格证为师承或确有专长,应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开展医疗服务,但该医师却独立开展诊疗活动,造成非执业医师上传费用的情况发生。上述问题共涉及医保基金104109.7元。

      依据《大连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2020年版)》和《大连市医保服务医师管理办法》,当地医保部门处理结果如下:1、对该院医师武某、赵某、孙某、程某等4人给予扣4分的处理,对周某、盖某等2人给予扣8分的处理,将助理医师张某移交至大连市西岗区卫健局处理;2、暂停该院住院病房(中医一科、中医二科) 6个月的医保基金结算;3、对发生的违规费用不予结算并2倍核减,共计追回违规结算医保基金332529.1元;4、责令该院限期整改等。

      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退回。大连市西岗区卫健局对该院助理医师张某给予罚款3000元、暂停执业6个月的行政处罚。

      资料显示,大连众心堂中医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05月12日,经营范围包括医疗服务、药品零售等。王春芳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曾涉6起行政处罚事件,处罚事由包括未按照规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或者隐瞒、谎报、缓报传染病疫情;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擅自开工建设;对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未按规定制定和实施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等,处罚总金额达6.3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