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新冠疫情难挡房价上涨,全球新增520万位百万富翁
  • 新冠疫情难挡房价上涨,全球新增520万位百万富翁

    时间:2021-06-23 16:44:06  来源:  作者:

    据CNN报道,尽管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重大打击,但在2020年,全世界有超过500万人成为新的百万富翁。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研究发现,在疫情期间,尽管许多穷人变得更穷,但全球资产超过百万美元的数量却增加了520万人,达到5610万人。在2020年,全球超过1%的成年人首次成为百万富翁。而究其原因,股市复苏和房价飙升帮助他们增加了财富。

    新冠疫情难挡房价上涨,全球新增520万位百万富翁

    房价上涨是人们财富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财富增加似乎与疫情下的经济困境“完全背道而驰。”

    全球财富报告的专栏作家、经济学家安东尼·肖洛克说,虽然疫情对全球市场有“严重的短期影响”,但这种情况“到2020年6月底已基本扭转。全球财富会在今年下半年迅速增长。”

    然而,疫情使得人们之间的贫富差距却继续扩大,肖洛克表示,如果从财务分析中剔除固定资产价格上涨的因素,比如房价上涨,“那么全球家庭财富很可能是下降的。”

    报告称,全球财富总额增长了7.4%。自21世纪初以来,资产在1万美元至10万美元之间的人口数量扩大了两倍多,从2000年的5.07亿人增加到2020年的17亿人。

    他们说,这种增长反映了“新兴经济体的日益繁荣,以及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的增多,中国在这方面尤其突出。”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首席投资官南内特·赫勒表示:“各国政府和央行已采取行动,通过降低利率和采取其他经济政策,以支持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个人和企业,成功地避免了一场全球经济危机。”

    “央行降息是股价和房价持续上升的一个主要原因,而它们的上涨使得家庭财富的估值也上升了。”她说。

    但她也警告说:“这些干预措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许多国家,公共债务相对于GDP的比率已经上升了20个百分点甚至更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