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继Colonial输油管道后 东芝成为黑客攻击受害者
  • 继Colonial输油管道后 东芝成为黑客攻击受害者

    时间:2021-05-16 22:59:00  来源:财联社  作者:

    财联社(上海编辑夏军雄)讯,据路透社报道,东芝法国分公司遭到了黑客组织Darkside(黑暗面)的攻击。

    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公布,正是黑暗面组织对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发起了网络攻击,造成了该公司一条主要输油管道被迫关闭近一周,进而导致美国东部出现油荒。

    当地时间周五,东芝表示,在一次勒索软件攻击中,该公司极少量工作数据被盗,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数据泄露,网络攻击发生后已采取了保护措施。

    然而,据日本NHK报道,黑暗面组织在日本当地时间周五凌晨1点建立了一个暗网网站,并在上面发表了声明。黑暗面表示,他们入侵了东芝法国公司的系统,并窃取了机密信息。该组织声称,他们窃取了超过740GB的数据,内容涉及管理信息、新业务以及个人数据。

    据悉,黑暗面是一个新成立的黑客组织,他们会进行“双重勒索”,不仅会窃取数据,还会对其进行加密和封锁。若受害者拒绝支付赎金,他们将公开相关信息,勒索金额通常在2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不等。据统计,黑暗面已经公布了40多位受害者的机密信息。

    目前尚不清楚东芝法国公司是否向黑暗面组织支付了赎金。值得一提的是,Colonial Pipeline的输油系统已经开始恢复运营,据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Colonial Pipeline向黑暗面组织支付了近500万美元的赎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