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国医大师唐祖宣再收两位“高徒” 成立安定门中医院传承工作室
  • 国医大师唐祖宣再收两位“高徒” 成立安定门中医院传承工作室

    时间:2020-06-01 18:58: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6月1日讯(记者 杜丁) 国医大师唐祖宣再收两位“高徒”,昨日,“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收弟子刘文华典礼暨安定门中医院传承工作室授牌”在北京安定门中医医院举行。

      唐祖宣2014年被评为第二届国医大师,是全国评出的60名“国医大师”中唯一一位来自基层医院的医生。据介绍,唐祖宣收徒坚持有教无类,不设教条门槛。他的弟子中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有一技之长的民间中医,也有170多名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医院院长,还有来自美国、瑞典、加拿大等国的中医学者。

      当天新收的两位“高徒”,一位是北京安定门中医医院院长刘文华;另一位是女徒弟孙玲。

      典礼开始后,两位弟子分别向引师王恩光会长、保师陈珞珈会长鞠躬致意,敬茶献花,然后宣读拜师贴,行跪拜礼,并向老师唐祖宣教授敬茶献花。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宣读师训,并颁发“收徒证书”。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姚乃礼教授发表见证词。

      拜师仪式结束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科原主任李跃华教授宣读成立国医大师唐祖宣传承工作室的决定。唐祖宣教授为北京安定门中医医院颁发“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证书和铜牌,北京安定门中医医院院长刘文华和常务副院长阮盛艳接牌。随后,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文碧玲教授宣读“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安定门中医院团队成员名单。工作室成员共20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5人,中高级职称12人,都是具有丰富中医临床诊疗经验的中青年医师,每年都有大量患者在他们的精心治疗下走向康复。

      对于拜师国医大师唐祖宣,北京安定门中医医院院长刘文华表示,“我对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仰慕已久。今日有幸拜入恩师门下,倍感荣幸,也倍受激励。若经恩师点拨亲授,将更有信心为更多患者解除病痛,将恩师医德医道发扬光大。” 刘文华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五益绿色康复体系”创始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见证了国医大师唐祖宣收徒仪式和成立“国医大师唐祖宣传承工作室”。他希望两位弟子勤求古训、博采众长,充分继承和发扬老师的学术和临床经验,在今后的诊疗工作中为更多患者解除病痛。他期待“国医大师唐祖宣传承工作室”能够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为促进国医大师学术经验的传承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当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国医大师唐祖宣、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姚乃礼、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守曾、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王恩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糖尿病专病医疗中心主任林兰、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妇科分会会长马堃、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科原主任李跃华、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文碧玲等出席了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