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蔚来6天新增5座换电站 共131座覆盖58个城市
  • 蔚来6天新增5座换电站 共131座覆盖58个城市

    时间:2020-05-22 19:55: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汽车5月22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蔚来汽车官方宣布,随着换电站建设进度的持续推进,NIO Power不断升级全国换电站布局,在6天内新增5座站,令换电站总数达到131座,覆盖全国58个城市。新增的5座换电站分别位于北京、太原、烟台、南昌、佛山,后四个城市都是当地首站落地。并且对于这些所在地周围没有私人充电条件的用户来说是重大利好,且免费换电政策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

      此外,早在去年8月,蔚来汽车曾表示,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基础上,所有现有和新购买蔚来ES8和ES6的首任车主,即日起可享终身免费换电。蔚来称,满足条件的蔚来车主,自驾前往任意营运中的换电站,均可享受终身不计次数的免费换电服务。该权益的使用次数不计入“能量无忧”服务包权益额度。

      针对不久前有消息称蔚来将取消首任车主免费换电政策。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公开辟谣,表示:“公司还没开始讨论这事。就长远来说,这个政策迟早会改变的,但现在不是需要考虑的时间点。即便到了改的时候,老用户福利不会改变。”

      对于换电终身免费政策的高额运营成本,蔚来汽车表示,免费换电是经过业务部门、财务部门等联合反复精算的结果,目前实际运营数据统计,平均每天会有1000个用户自驾免费换电,一次换电充电量大约为50度,单车单次成本大概在50元人民币,免费换电每天增加大约5万元人民币的运营成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