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剥离再收购被疑监管套利 拉卡拉收深交所关注函
  • 剥离再收购被疑监管套利 拉卡拉收深交所关注函

    时间:2020-04-10 20:21: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记者 梁冀 实习记者 岳珊珊)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今日向拉卡拉发出关注函,要求后者就其“先剥离、再收购”的情形是否存在监管套利等作出说明。

      拉卡拉昨日晚间公告称,计划使用自有资金19.09亿元收购关联方考拉金科所持广州众赢100%股权;使用自有资金2.07亿元收购关联方考拉科技、孙陶然、联投企慧以及非关联方西藏纳顺合计所持深圳众赢100%股权。

      去年4月,拉卡拉在招股书中披露公司于2016年四季度将广州众嬴、深圳众嬴及其他总计10家金融增值业务公司剥离,理由是被剥离公司会导致其管理范围增大、运行效率降低。但公告显示,此次收购广州众嬴、深圳众嬴将“有利于上市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会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实现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协同发展、共赢”。

      对此,深交所要求拉卡拉就公告内容与招股书内容逻辑上不一致的原因,以及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以及存在误导性陈述等作出说明。此外,拉卡拉还被要求说明公司在上市不到1年内即重新收购剥离的公司的原因及筹划过程,说明此次收购是否存在监管套利,是否有损上市公司利益等。

      值得注意的是,拉卡拉剥离与收购事宜分别涉及资金14.4亿和21.16亿元,深交所对此要求拉卡拉说明交易作价的公允性和合理性,是否存在向大股东输送利益的情形,并请评估机构发表明确意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