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蓝盾股份大股东质押99.98%遭疑 一季度预亏3500万元至4000万元
  • 蓝盾股份大股东质押99.98%遭疑 一季度预亏3500万元至4000万元

    时间:2020-04-10 20:21: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记者胡靖聆 实习记者朱政雪)昨日,蓝盾股份收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说明控股股东股份遭冻结、股权转让意向性协议仍未实施、是否存在资金被占用的情形等问题。

      4月9日,蓝盾股份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柯宗贵所持394万股股份被广州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冻结。据悉,截至2020年4月7日,柯宗贵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16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10.61%;柯宗庆累计被冻结股份45.69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0.3%;柯宗庆、柯宗贵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经汇通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9.98%。

      蓝盾股份公告显示,柯宗贵为格灵教育的股东,对该公司的股权投资事项提供连带担保责任,由于股权投资纠纷导致柯宗贵395万股份被冻结。天眼查显示,格灵教育的法人为柯宗荣。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说明柯宗荣与柯宗贵的关系,柯宗贵、柯宗庆各笔股份被冻结的详细原因、截至2020年4月14日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被司法拍卖等情形,并核实股份冻结涉诉事项是否涉及上市公司,是否存在上市公司违规提供担保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报备截至2020年4月14日柯宗庆、柯宗贵、中经汇通所持公司股份各笔质押明细情况,包括质押股份数量、融资金额、起始日、终止日、质权人、预警线、平仓线、处置方式及安排、能否延期等情况,并说明对于低于或接近平仓线的质押交易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化解风险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2月13日,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梳理柯宗贵、柯宗庆的对外担保情况。彼时,蓝盾股份回复称柯宗庆、柯宗贵除对公司及陈色桃的担保外,仅存在为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8000 万元,未说明格灵教育的有关事项。对此,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说明柯宗庆、柯宗贵及中经汇通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份被冻结的担保及债务,是否涉及上市公司,是否存在上市公司违规提供担保的情形。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3月17日,蓝盾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20年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如本次非公开发行实施完成,柯宗庆、柯宗贵中经汇通持股比例将降至24.86%。2019年10月12日,蓝盾股份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签署股权转让框架性协议的公告》,柯宗庆、柯宗贵及中经汇通拟向科学城(广州)集团(以下简称“广州科学城”)转让合计13.85%的股份,目前该事项仍在推进中。

      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说明截至目前股权转让意向性协议仍未实施的原因,股权转让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并结合柯宗庆、柯宗贵股份被冻结情况、近期减持情况、向广州科学城转让股份及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可能发生变更,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2019年11月23日,蓝盾股份披露公告称,2019年以来公司并购标的中经汇通电子电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经电商”)存在较多加油卡无法加油的情形,部分商超商户已停止与其合作。蓝盾股份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预计亏损9.8亿元,主要是对并购标的中经电商、汇通宝支付有限公司、广州华炜科技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及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所致。根据蓝盾股份2019年三季度报显示,公司预付款项余额14.36亿,预付对象主要为中经电商的合作油站。

      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说明在中经电商油品业务大幅萎缩的情况下,公司预付款项依旧高企的原因和合理性,预付款项截至目前的结转或退还情况,预付款项是否直接或间接流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资金被占用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蓝盾股份业绩大跌,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2亿元,2020年一季度预亏3500万元-4000万元。

      对于蓝盾股份相关情况,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