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民政部:全国共为6155.3万人次的困难群众发放补贴18.8亿元
  • 民政部:全国共为6155.3万人次的困难群众发放补贴18.8亿元

    时间:2020-04-10 20:20: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4月10日)15时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北京市西直门南大街6号)东楼三层中会议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一级巡视员伊佩庄,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王新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就价格临时补贴、临时救助申请、困难群众保障、失业保障扩围等来回答媒体提问。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一级巡视员伊佩庄(中国网 杨佳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刚刚也提到了,此次阶段性加大了价格临时补贴力度,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受益很大。请问民政部门如何做好工作,保证价格临时补贴落实到位?谢谢。

      伊佩庄:谢谢您的提问。正像您刚才所说的,民政服务对象中的困难群众一直都是联动机制建立以来受益最大的群体。事实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启动了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共为6155.3万人次的困难群众发放了补贴18.8亿元,其中低保对象是5446万人次,特困对象是639万人次,低收入家庭等其他困难群众70.3万人次,月人均获得补贴47元,其中湖北省为370万人次发放了价格临时补贴4.4亿元,人均获得补贴120元。

      这次中央决定阶段性提高价格补贴标准,是对困难群众雪中送炭的好事,可以有效消除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不利影响。民政部将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发改委、财政等部门做好落实工作。一是指导地方民政部门配合做好价格临时补贴资金的测算工作。二是确保价格临时补贴以社会化发放的形式,及时、足额地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三是加强跟踪监测,掌握各地发放情况,并做好统计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谢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