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瑞银信收支付行业近两年最大罚单 旗下瑞蚨小贷被诉“高利贷、暴力催收”
  • 瑞银信收支付行业近两年最大罚单 旗下瑞蚨小贷被诉“高利贷、暴力催收”

    时间:2020-04-10 20:20: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 (记者 杨畅) 近日,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瑞银信”)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开出6124万元巨额罚单。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本次收到的罚单是近两年来支付行业最大额罚单,自去年年底至今,三个多月时间,该公司被罚没金额超8000万元。

      此外,瑞银信曾投资控股过两家互联网小贷公司,其中,哈尔滨瑞德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于2019年注销,另一家瑞蚨小贷被用户投诉 “无理由缩短还款期限、月利率高达180%涉嫌砍头息高利贷、通过爆通讯录等不当行为催收”。

      三个月被罚没超8000万

      据深人银罚〔2020〕3号,瑞银信因“超出核准业务范围;未按规定建立有关制度办法或风险管理措施;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等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罚款6124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瑞银信本次收到的罚单是近两年来支付行业最大额罚单,自去年年底至今,三个多月时间,该公司被罚没金额超8000万元。

      有业内人士称,大额罚单或对公司正常运营产生影响。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了瑞银信“巨额罚单是否会对公司正常运营造成影响,将如何应对,整改进度如何”。

      此外,该罚单中的“超出核准业务范围”也格外引人注目,中国网财经记者向该公司核实了“具体哪些业务超出核准业务范围,与该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业务是否有关”。

      该公司客服称已将采访问题转至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前,瑞银信相关负责人未作出回应。

      瑞蚨小贷被诉高利贷、暴力催收

      据天眼查,瑞银信曾投资控股过两家互联网小贷公司,其中哈尔滨瑞德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于2019年注销,另一家为广州市瑞蚨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据瑞银系客服,早期借款业务已由瑞银信相关APP转移至瑞e生活。瑞e生活由广州市瑞蚨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推出瑞蚨小贷。

      在投诉网站上,瑞蚨小贷被用户投诉 “月利率高达180%涉嫌高利贷、砍头息、通过爆通讯录等不当行为催收”。

      据投诉详情,用户称“2019年5月19日,在瑞卡贷借款4600元,2019年6月14日和6月18日,本人给这笔借款一共分两笔还了两笔,一笔788.03,另一笔4501.03元,一共借款一期,一共还款5289.06元,利息跟服务费一共收取689.06元,综合年利率接近180%”,该名用户指控瑞蚨小贷是高利贷并收取砍头息。

      此外,还有用户表示“瑞蚨小贷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多次对通讯录好友及家人进行电话骚扰”,称瑞蚨小贷存在爆通讯录等暴力催收行为。

      针对以上情况,中国网财经记者向瑞银信核实了“注销哈尔滨瑞德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原因,以及用户投诉情况是否属实,瑞蚨小贷是否存在高利贷砍头息和暴力催收””。截止发稿前,该公司未作回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