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中消协发布直播购物满意度调查报告:超四成消费者认为冲动消费太严重
  • 中消协发布直播购物满意度调查报告:超四成消费者认为冲动消费太严重

    时间:2020-03-31 20:10: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科技3月31日讯 据中消协网站消息,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就当前直播电商购物及消费维权领域中的诸多特点进行解读。报告显示,消费者对直播电商产业总体感受较好,但有37.3%的受访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夸大其词”“假货太多”“鱼龙混杂”“货不对板”成为消费者的集中“吐槽”。

      据介绍,中消协于2020年1到3月份组织开展了直播电商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和购物体验活动。本次调查采取在线调查方式进行,共收集到来自12个直播电商平台的消费者样本5333份。

      调查结果显示,通过观看直播转化为购物的原因中,60.1%的受访者首选商品性价比高。消费者的主要担忧则表现在“担心商品质量没有保障”和“担心售后问题”。受访者对于直播电商行业现状的整体感知满意度为79.2分,对于购物体验的整体满意度为81.9分,消费者认可度和满意度总体较好,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对在直播电商购物体验的整体满意度是81.9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