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中国忠旺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 全年净利润达31.8亿元人民币
  • 中国忠旺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 全年净利润达31.8亿元人民币

    时间:2020-03-27 20:15: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27日讯 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01333)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下称“回顾年”)之经审核全年业绩。回顾年内,集团整体销量按年上升4.9%至约96万吨,总收益约人民币235.8亿元,毛利率为30.1%。年内纯利约31.8亿元人民币。

      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路长青先生表示:“随着铝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高端应用、精深加工以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将释放巨大潜力。集团凭借领先的设备及精湛的工艺,在产品开发方面精益求精,致力推动交通轻量化发展进程。同时,集团秉承节能环保理念,大力推广作为绿色建造材料的铝合金模板业务,并开发符合5G基站建设材料标准的高附加值产品、兼具环保与实用性的全铝商业船只等。多元化的业务布局及出色的研发能力有助于集团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铝挤压业务:探索多元业务模式 携手国际车企谋发展

      回顾年内,工业铝挤压产品为集团带来稳定贡献,绿色建筑铝合金模板是集团重点发展产品之一,为达至可持续性收入,集团于回顾年内开展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成为众多国内知名大型房地产企业开发项目的铝合金模板供应商。同时,集团妥善利用铝合金模板自身特点,配合集团技术优势,实现铝合金模板支撑件、连接件等配件的全铝化开发,有效扩大了铝合金模板的应用领域。虽然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的收入分期入账,因而影响了集团年内的收益及盈利,但从长远看来,铝合金模板租赁模式会让集团更具市场竞争优势,可为集团带来长久、稳定及可持续的收入。

      此外,集团成功开拓车用高端铝挤压材领域,为多家国际汽车制造商提供优质铝挤压产品,不仅作为一级供应商为捷豹路虎英国工厂提供优质产品,更获宝马总部提名为铝挤压材供应商,正式步入欧洲高端豪华汽车品牌供应商行列。

      铝压延业务:销量收益双增长 推进产品组合升级

      集团持续开拓铝压延市场,铝压延产品销量收益双双上升。回顾年内,集团重点把控第一条生产线的生产经营,致力于向工业材料、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客户提供高品质铝压延产品。集团同时稳步进行第二条生产线试产,主要侧重于绿色包装类铝合金产品,亦研制生产罐盖、计算机外壳及电池软包装等。产品研发方面,集团积极推进高端铝压延产品的研发,相关工作均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部分产品已实现小批量供货。汽车板方面,集团已通过国内多家车企认证,进入小批量供货阶段,并将加速推进欧美系、日系品牌车企认证及试料进度,全面优化产品组合,提升盈利能力。

      深加工业务:把握行业发展趋势 抢占交通运输轻量化先机

      有鉴于新能源汽车、轨道车辆等高端交通运输领域均迈向轻量化发展,集团凭借研发能力及生产效率等方面的优势,致力开发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精深加工产品。回顾年内,除了顺利完成携手一汽解放汽车打造的全铝合金纯电动厢式物流车样车路试外,集团还继续坚持节能环保理念,与奇瑞、比亚迪等国内行业领先车企共同探索汽车轻量化市场。集团为“复兴号”动车组、城际列车、商用磁浮列车以及地铁等轨道交通车辆提供深加工产品,是“复兴号”整车车体铝挤压材的最主要供应商。同时,通过与中国中车的合作,集团部分车体铝挤压材及深加工产品得以进入海外市场。

      审慎布局国际业务 注重研发创新

      集团不断探索国际合作机制,以高附加值产品赢得全球客户的认可。回顾年内,位于德国的子公司高端铝挤压企业乌纳铝业顺利通过国际航空航天领域等多项资质认证,继续向空客、波音、奔驰和宝马等全球顶级企业提供优质铝材。位于澳洲的铝合金超级游艇公司SILVERYACHTS成功交付了85米长的全铝合金超级游艇。

      展望未来,路长青先生表示:“我们不改初心,矢志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铝加工产品,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和价值转型,进一步提升集团盈利能力。集团将继续视客户为永远的伙伴,与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的全球客户共荣共赢,牢牢把握全产业链增值所带来的机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