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为抗击疫情 FCA在中国工厂造口罩 捐赠医护人员
  • 为抗击疫情 FCA在中国工厂造口罩 捐赠医护人员

    时间:2020-03-24 18:25: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汽车3月24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已公开表示,公司将在亚洲的汽车工厂内加设医用口罩生产线,并在近期生产口罩,以缓解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并向急救人员和医护人员捐赠关键的医疗设备。

      此前,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广汽集团等中国车企在面对疫情蔓延,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已经陆续转型生产口罩。目前,欧美车企也纷纷效仿行动起来。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发言人肖恩·摩根(Shawn Morg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选择在中国建厂生产口罩,是因为“向美国首批急救人员和医护人员提供救援的最快方式是使用一个正运营的工厂进行生产。”据悉,前不久,为了防止疫情的再度扩散,FCA已暂时停止了在北美和欧洲的大部分工厂的生产。

      此外,据了解,菲亚特克莱斯勒本周已在中国的一家工厂开始安装生产线,未来几周的口罩产能将逐渐攀升至月产100万个。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表示:“保护我们的急救人员和医护人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很明显口罩的需求非常迫切,我们已经调集了FCA集团的资源,立即将重点放在为制造口罩安装生产线的上,并支持那些在疫情前线最需要帮助的人。”

      除了口罩,呼吸机目前在美国也是急需品,此前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曾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纽约呼吸机极度短缺,纽约现有呼吸机仅5000至6000台,但总共需要30000台,正在向全世界采购。

      为此,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与意大利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Siare Engineering进行谈判,以帮助后者在疫情危机中将急需的呼吸机设备产量提高一倍。麦明凯表示,FCA的工程师和制造团队正与法拉利一起帮助Siare Engineering将生产能力提高一倍以上。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五援引《国防生产法案》(Defense Production Act),呼吁私营企业满足医疗设备需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肆流行,医护人员缺乏呼吸机口罩和其他医疗设备。

      目前,不少欧美车企已开始转产医疗物资,以帮助政府解决医疗设备问题,其中,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和SpaceX的员工正在研发呼吸机,特斯拉在美国的工厂未来也将转型生产医用呼吸机;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该企业已经在研究如何生产呼吸机,努力为处于困难时期的美国提供帮助;福特汽车则表示,正在跟美国政府就生产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进行方案讨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