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英大信托曲线上市方案获批 获资本补充新渠道
  • 英大信托曲线上市方案获批 获资本补充新渠道

    时间:2020-03-24 18:24: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24日讯(记者 常识 鹿凯)日前,包含英大信托在内的“英大系”资产重组调整方案获国资委批复,包括 “英大系”金融资产通过置信电气平台实现“曲线”上市尘埃落定。

      上周,上市公司置信电气(股票代码:600517.SH)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国家电网转自国资委《关于该公司资产重组配套融资方案调整有关问题》批复,原则同意公司调整后资产重组配套融资方案。本次调整方案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续需向证监会报送会后事项。

      根据置信电气上月末公告显示,此次资产重组方案主要在发行方式、对象、数量、价格,以及股份锁定期进行调整。相较于调整前,由以询价方式向10符合条件特定投资作者发行,增加到向35名投资者发行。发行股本数由此前不超过总股本20%上升到30%。发行价格由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90%,调整到不低于80%。限售期则在原基础上减半,缩短到6个月。

      本月初,置信电气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于 2020 年2月16日出具的《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确认截至 2020年2月16 日止,公司已收到英大集团等 8 名交易对方用以认缴新增注册资本资产,公司变更后的注册资本为 53.12亿元。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143.98亿元,根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发行数量相应为39.55亿股,具体情况如下:

      该公司已于 2020 年 2 月 28 日就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涉及的新增股份在中证登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并取得中证登上海分公司出具 《证券变更登记证明》。本次登记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 53.12 亿股,股东变更情况如下:

      伴随英大集团正式入主置信电气,也为这场并购重组画上圆满句号。2019年3月27日,置信电气发布公告显示,英大证券96.67%股权将和英大信托股权一同被收购。此次交易后,置信电气将获得英大信托、英大证券的控股权,并间接取得英大期货的控股权,业务范围将增加信托、证券、期货等金融业务。在此之前,已有包括中航资本、五矿资本等多家综合性央企上市金控平台。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信托公司而言,补充资本渠道相对狭窄,一般只有原股东出资增资、未分配利润转增和引入战略投资者几种形式;而上市或“曲线上市”的信托公司在未来补充资本上或更具优势。对收购完成后具体发展策略等,中国网财经分别致电英大信托和置信电气。英大信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是集团层面操作,一切要以公告为准;置信电气也回复称一切以公告信息为准。

      目前,英大信托拥有注册资本40.29亿元,根据年预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实现营收15.25亿元,同比增长34.7%;实现净利9.88亿元,同比增长62.2%;这两两项数均排名已预披露业绩信托公司中游,远低于同为央企背景的五矿信托、中航信托。

      作为此次交易英大信托交易对手方,置信电气成立于1997年,主业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由上海置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控股,2003年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由于此前并未开展金融业务,置信电气也被证监会要求补充披露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应对新增金融业务风险、保障双主业平稳运行管控措施。受收购英大信托等金融资产利好消息刺激,置信电气股价已由去年3月份中旬每股4.81元,涨至23日收盘6.44元/股,市值更是达到342.6亿元。

      金融信托分析人士孙飞曾表示:“此举对于国网英大来说是一箭多雕的好事,一是旗下信托公司和证券公司实现了曲线上市目的;二是借助二级市场能够提升其直接融资能力;三是实现其内部资源优化重组,实现产融结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