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现代牧业2019年净利润3.50亿元 受益于原奶销量及售价上升 品牌奶利润增长近40%
  • 现代牧业2019年净利润3.50亿元 受益于原奶销量及售价上升 品牌奶利润增长近40%

    时间:2020-03-24 18:24: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24日讯(记者 陈琼)受益于原奶销量及售价上升,“奶牛养殖第一股”现代牧业大幅扭亏为盈。2020年3月23日,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1117.HK)公布2019全年业绩,销售收入55.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2%。净利润录得3.5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56亿元。

      现代牧业表示,公司去年主要从事奶牛养殖业务,生产和销售原料奶予客户用于加工成乳制品,通过与蒙牛合建联营公司营运自有品牌液态奶产品业务的方式分享联营公司利润。公司专注上游奶牛养殖业务。收入得以上升的主要原因为原奶销量的增加及原料奶平均售价上涨所致。

      其中,原料奶销售总收入(外部及内部销售总计)为人民币5,514.2百万元,同比增长14.1%。原料奶平均售价于本汇报年度为人民币4.04元╱公斤,同比增长4.9%。原料奶总销量约为137万吨,同比增加9.6%。主要是由于每头奶牛的年产奶量上升及成乳牛数量增加所致。

      受惠于销售模式的改变,现代牧业品牌奶业务持续盈利。2019年,品牌奶全年为公司贡献利润约3500万元,同比增长近40%。现代牧业表示,2019年主品销量稳定,新上市的基础白奶、高钙奶及核桃奶实现快速增长。在渠道扩容上,除布局三四线城市及传统下沉渠道外,一线城市采取商超直营方式,同时为瑞幸咖啡生产特供奶。

      对于疫情影响,现代牧业称,集团在疫情期间维持正常生产及销量水平,董事认为疫情不会对集团的持续经营及流动性产生重大影响。然而,由于疫情的固有不可预测性质及其急速发展以及其广泛影响,集团将对此进行密切监察。现代牧业表示,虽然疫情短期对经济和社会带来冲击,但奶业的基本逻辑不因一时的疫情而改变。通过政府及媒体的积极宣传,消费者更充分了解牛奶对提高免疫力的重要作用。作为国内最大的原奶生产商,公司将关注疫情发展,保障安全生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