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韩国政府将为汽车行业提供财政支持 助其渡过难关
  • 韩国政府将为汽车行业提供财政支持 助其渡过难关

    时间:2020-03-24 18:22: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汽车3月24日讯 记者获悉,韩国政府近日表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韩国汽车行业正在面临困境,韩国政府将对其提供物流和财政支持,以帮助韩国汽车业渡过疫情危机。

      据悉,韩国政府表示,将加快通关速度,安排货运,并为汽车行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据统计,汽车行业的就业人口约占韩国总就业的12%。美国、欧洲和亚洲不少国家的汽车工厂和经销商因疫情蔓延而关闭,现代和起亚等韩国汽车制造商也受到工厂停产的影响。

      韩国贸易通商部官员在与行业协会以及零部件供应商高管会谈时表示,“是时候为全球汽车需求萎缩和欧洲零部件供应问题所带来的冲击做准备了。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中,当需求和供应同时收缩时,企业生存是最重要的事情。”

      但对于具体的政府支持规模及形式,韩国贸易通商部并未透露,或可能属于韩国政府刚刚宣布的用以刺激经济的50万亿韩元紧急融资。

      不久前,现代汽车关闭了位于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的装配厂,此前该厂一名员工被确诊。据悉,现代汽车在韩国设有七家工厂,同时韩国也是现代汽车最大的生产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