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赢合科技遭遇多事之秋:CEO匆匆离职前违规减持 子公司哄抬口罩机价格被立案
  • 赢合科技遭遇多事之秋:CEO匆匆离职前违规减持 子公司哄抬口罩机价格被立案

    时间:2020-03-19 23:18: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19日讯(记者 牛荷)3月注定是赢合科技(300457.SZ)的多事之秋:先是子公司涉嫌哄抬口罩机价格,被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立案;紧接着不久前刚刚离职的前任CEO于建忠,被曝出离职前违规减持,被深圳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前日(3月17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深圳证监局关于对于建忠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警示函显示,于建忠作为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兼CEO,于2020年1月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赢合科技股票3.75万股,减持前未披露减持计划。公司公告显示,于建忠在违规减持的9天后,匆匆离职。

      而在此之前的3月13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第三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显示,赢合科技旗下子公司涉嫌哄抬口罩机价格,遭到市场监管部门的立案调查。

      通报显示,3月6日,惠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线索,对惠州市赢合科技有限公司(“惠州赢合”)涉嫌哄抬价格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有关人员涉嫌高价倒卖该公司口罩机的线索,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资料显示,惠州赢合成立于2013年1月23日,注册资本3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自动化设备、口罩机、劳动防护用品(口罩、服装、手套),惠州赢合为赢合科技全资子公司。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分别致电赢合科技董秘办和惠州赢合,两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此前,该公司曾回应媒体采访时称,“目前调查表明,口罩机被炒买是少数客户的行为,和赢合科技并没有关系。”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就在惠州赢合被市场监管部门曝光哄抬口罩机价格前不久,赢合科技公司高管曾多次高调对外宣称,公司口罩机售价坚持全国统一价。

      据《南方都市报》此前报道,赢合科技董事兼董事会秘书王晋表示,口罩需求量剧增使得口罩机供不应求,大批企业转产口罩机,造成本就不足的供应链更为紧张,上游零部件交付时间无法得到保证。尽管原料成本上升,赢合科技生产的口罩机售价仍坚持全国统一价格。

      王晋称,“市场也存在高价倒卖口罩机的情况,影响市场正常秩序,因而口罩机行业目前需要规范。”

      天眼查显示,赢合科技成立于2006年6月26日,是国内动力电池智能自动化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2015年挂牌深交所。上市前四年,公司业绩平稳上升,2015-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0.6亿元、1.28亿元、2.26亿元、3.3亿元。

      但是2019年营收、净利出现双下滑,2月27日,赢合科技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70亿元,同比下降20.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下降37.9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